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五四演講稿:青春為崗位歌唱

五四演講稿:青春為崗位歌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有許多理想,或許你想成為像楊立偉一樣,讓國人驕傲的航天英雄;或許你想成為像劉翔一樣,讓亞洲人振奮的東方飛人;或許你想成為像袁隆平一樣,讓世界為之讚歎的“水稻之父”……,而當年的她,就想成為一名像媽媽一樣的紡織工人,用自己的雙手為人們編織最美我的生活。她就是紡織部勞動模範、錦州此文來源於 同心紡織廠的紡紗女工張秀麗。

  從入廠那天起,她就虛心向師傅們請教,別人練一個小時,她就練三個小時,腿站腫了,手磨破了,眼睛看花了,都沒能成為她學技術的障礙,反而成為了她戰勝困難的動力。為了學習技術,她幾次拖延了婚期;為了掌握技術,婚後她和丈夫商量,暫時先不要孩子;為了提高技術,她曾因勞累過度,而昏倒wmjy.net機台旁,造成了流產。

  1992年,張秀麗懷孕了。這次婆婆和丈夫格外小心,她知道丈夫是根獨苗,孩子對她和她的家庭來說是多麼的重要。但廠里當時正wmjy.net搞勞動競賽,還有幾個新徒弟需要她傳幫帶,怎能少了這個技術骨幹呢?她克服嘔吐和浮腫等強烈的妊娠反應,堅持工作wmjy.net馬達轟鳴的車間里。

  就這樣,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工作wmjy.net她熱愛的車間里,像春蠶吐絲一樣,默默地wmjy.net機台上奉獻着她的青春和熱血。

  有一年的冬天,廠里有一批棉紗要出口德國,時間緊,任務急,廠里組織了一支青年突擊隊。當時,張秀麗正wmjy.net家裡照顧生病的孩子,做為技術骨幹的她得知這個消息后,毅然把生病的孩子託付給失明的婆婆照料,自己卻跑到了車間。正wmjy.net她忘我地工作時,意外的事情發生了,後半夜,家裡突然來了電話,說是孩子快不行了,正wmjy.net醫院裡搶救,讓她趕快去,看看孩子最後一眼。原來,凌晨兩點鐘左右,婆婆想知道孩子退燒沒有,可是,她wmjy.net床上怎麼也沒摸到孩子。婆婆急忙下了地,可她剛一抬腳,就被什麼東西絆倒了,用手一摸,原來是兩歲的孫子,不知什麼時候掉到了地上,已經全身冰涼。經過醫生幾天幾夜的搶救,孩子的命雖然保住了,但卻留下了永遠的遺憾,孩子再也不能叫媽媽了,再也聽不到媽媽親切的呼喚了。然而,孩子出院后,張秀麗硬是把巨大的痛苦埋藏wmjy.net心底,把孩子綁wmjy.net身後,又投入到會戰的崗位上。她wmjy.net用忘我的工作熱情,來彌補着對孩子的愧疚。20天後,當她看到合格的產品運出工廠的時候,她把背後的孩子放了下來,緊緊的抱wmjy.net懷裡,淚水大滴大滴地落wmjy.net孩子稚嫩的小臉蛋上。朝夕相處的工友們,不約而同地圍wmjy.net她的身邊,姐妹們抱頭痛哭……。愛有幾多,情有幾多,此時無言,難以述說。

  蒼穹沒有星星是多麼孤獨,江河沒有水滴就會幹涸,大地沒有小草仍是嚴冬,鮮花沒有綠葉就會失去光彩。正是有無數個像張秀麗這樣普通崗位上的普通工人,用她們的真誠和奉獻,用她們的青春和生命,構築着共和國大廈最堅固的基石,wmjy.net東北大振興的征程上,她們的事迹將永遠感染着我們,永遠激勵着我們——青春為崗位歌唱,崗位wmjy.net振興中閃光。



五四演講稿:青春為崗位歌唱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