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護士演講稿:青春在崗位上綻放

護士演講稿:青春在崗位上綻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護士演講稿:青春在崗位上綻放

  楊寧 韓城市人民醫院

  說實話,這次的演講,我是帶着任務接受的。我總是給自己太多理由,比如工作太忙太累、我兩歲的女兒沒人帶等等,但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有一句話在我的耳畔縈繞,“你可以一無所有,但不能沒有夢想”。正因為這樣的一句話,我站在這裡,重拾起我自己的夢想。

  我是一名護士,是中國千千萬普通白衣天使中的一員,從事的也許是最能彰顯生命意義的職業。當我們在南丁格爾面前許下救死扶傷的諾言時,就已經立志成為那個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蠟燭。

  是的,作為一名護士,我有一個夢想,我想用自己的微笑和真誠去感動那些需要我們關心和幫助的病人;我想自己能夠儘快地成長壯大,用精湛的護理,認真勤勉的服務,給白衣天使的稱號增輝。我們清楚的知道,對生命的尊重和守護,是我們神聖的職責,是我們一生的誓言。

  歲月在流逝,在忙忙碌碌中,時間的車輪彷彿轉動的特別快,今年是我從業的第9年,跟在座的各位前輩相比,這9年實屬不長,但我堅信這9年,足以讓我看到這個行業人的光環與艱辛,也經歷了各種樣兒的尷尬與挫折。

  前段時間有張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裡瘋傳,它把一名身着白衣的護士在治療室自己給自己打針的畫面定格下來。我相信有很多護士都曾經是這張照片里的主人翁。我看到過我的同事不小心被梅毒患者用過的針頭扎傷,之後的一周,她每天像這樣坐在治療室給自己靜推青霉素。當然還有我,那是08年的冬天,發燒39°,當時我們有2人休產假,科里忙的跟打仗似的,沒好意思請假,結果第3天,我躺進了呼吸內科的病床上,成了60床病人。入院診斷為:肺炎待查?我的主治醫生是我大學時候的老師,他叫宋立強,平常人特別幽默,但那天他來我病床前問診一臉的憂容,他問我:“小楊,X光片提示:你的肺已經實質變了,你怎麼燒成這樣才來?”我嚇了一身冷汗,他接着就幫我查,做PPD試驗,痰培養,病檢。我記得做氣管鏡那天早上,我媽媽攙着我走進檢查室,插管的過程中我不由自主的嗆咳,然後旁邊的護士說,你這樣咳我們大家都被你傳染了怎麼辦?不經意的一句話,卻讓我渾身的不舒服,出了那個檢查室的門,我媽把我安頓到門口的長椅坐下,她去送病檢。接着我開始眼前發黑,什麼都看不到,我覺得自己快要休克了,嘴巴里下意識的發出救命的聲音,門診大廳人來人往,幾乎沒有人注意到我。那一刻,我深深的體會到了作為一名患者的那份痛苦,那份無助,那份等待醫生下結論的漫漫長的焦躁之心。這一次,我收穫了影響我日後工作中最難能可貴的東西,對病人多了溫馨的話語,多了微笑,多了鼓勵。它對病人來說,有時比藥物治療還重要。

  今天,我們的新醫院在馬不停蹄的建設中,作為一名普通的醫務工作者,我們應該為醫院發展做些什麼?我想有一件事,你跟我都可以做的到,那就是以飽滿的精神,認真嚴謹的態度去完成各自崗位上最普通的工作,哪怕是對患者的一個微笑,一句鼓勵的話語,哪怕是在為病人查體時認真仔細的多問那麼一句,我認為這些小事它在醫院的發展道路上是有着非常非常重要的意義的。

  當有一天,站在這裡的我和你,走完人生這一程為自己的死亡做準備時,我希望它不是一個盛大的葬禮,而是一個讓自己滿意,值得一活的人生。



護士演講稿:青春在崗位上綻放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