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慶祝央行經理國庫30年演講稿

慶祝央行經理國庫30年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慶祝央行經理國庫30年演講稿(一)

  國庫精神洋溢出青春異彩

  石慧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國庫走過了三十多年的風雨。在這三十年裡,國庫走過真理的磨礪,走過改革開放,走過萬象更新,世紀更迭……這是一條坎坷的路,但這更是一條光明的路,驕傲的路,我們一路走來,幾代國庫工作者不斷推陳出新,幾經努力,推動國庫經營建設走向成熟發展。

  在自己的印象中,銀行上班的父親,總是早出晚歸,不僅在單位忙工作,甚至回到家也要拿出算盤,噼里啪啦,精打細算到深更半夜。三十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浪花飛逝的瞬間,而三十多年對一個人來說又能有幾回?從剛踏上社會的那一刻起,就有幸與"國庫"結下不解之緣,與她一起經歷着成長的快樂。

  我們所認識的國庫工作政策性強、涉及面廣、時效性大,國庫是經濟運行的大動脈,關係國計民生,任重道遠!確保它的暢通無阻,是每個國庫人的職責所在,使命所在。同外界精彩的天地相比,國庫工作總有統計不完的數據,疏理不完的稅票。這裡似乎沒有封侯拜將的事業,產生不了驚世駭俗的效果。因為數字不含微笑,稅票不獻鮮花,報表不帶掌聲。這裡只有日復一日的平凡、平淡、平靜。回首往事,國庫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年復一年,將汗水凝成一行行數字,將智慧化作一沓沓傳票,將青春編製成一摞摞報表。

  中國革命先驅李大釗曾大聲疾呼:"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而我要說: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財政,青春之國庫!未接觸國庫之前,覺得國庫很神秘,然而當我真正成為一名國庫人的時候,才深深地體會到其間的酸甜苦辣。我願把青春融入到國庫的改革發展之中,釋放出全部的光和熱!在國庫改革發展的道路上,離不開奮鬥與汗水。只有用熾熱的青春,火熱的激情,堅定的信念,堅實的步伐,憑藉著堅韌的毅力和不息的奮鬥,才能實現人生價值,成就無悔人生!

  春風沉醉、花開季節,走在流光溢彩的街道上,看着兩旁林立的建築,看着眼前熙熙攘攘人群,看着大道上來來往往的車輛,我想:作為一名普通的銀行國庫人,也許不會有治國安邦的成就感。但在這一崗位上兢兢業業,為國庫增光添彩,為金融無私奉獻,這是對自己幼年時憧憬報效國家的一種詮釋,也正是國庫事業魅力不減的所在。

  我們的事業,只有靠勤奮工作,才會更加燦爛;我們的人生,只有在拼搏中才能得到升華。讓國庫精神,發揚光大!讓國庫精神,永遠綻放!讓我們萬眾一心,建設家鄉,再立新功,共同鑄就美好未來!

  慶祝央行經理國庫30年演講稿(二)

  無怨無悔成就國庫輝煌30年

  程雲

  時光荏苒,人民銀行經理國庫已經走過了30年的歷程,在這30年裡,卻有無數的"國庫人"擔負著肩上的責任,耕耘理想,無怨無悔的付出了畢生的心血;還有數不清的"國庫事"推動着國庫經理體系的日漸完善,使國庫管理春風化雨般的服務於民生大計;更是還有剪不斷的"國庫情"綿延其中,讓每一位"國庫人"都深深地愛上這份無上榮耀的責任。

  1985年是歷史性的一年,因為在這一年新頒布的《國家金庫條例》科學、準確的表達了中國人民銀行在國庫管理中的基本定位,也就是在這一年拉開了國庫輝煌30年的序幕。

  回首過去,30年來,人民銀行經理下的國庫事業蓬勃發展。30年前開始,人民銀行以多部法律為基礎,逐步建立了完善的人民銀行管理國庫制度體系。在這一體系之下:

  統一的國庫會計核算體系、標準化的業務處理模式不斷提升着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圓滿完成了各級預算收支任務,更強有力地促進了經濟社會發展,為經濟騰飛注入了新的源源不斷的能量。

  安全高效、跨部門互聯的現代化國庫管理信息平台,實現了業務處理的信息化、自動化,把業務處理效率提上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嶄新的平台。

  不斷完善的國債管理體制,不斷豐富的國債品種為國家經濟社會建設籌集了大量資金,國債管理工作得到人民群眾的廣泛一致讚譽。

  預算收入準確、及時完整上繳國庫,預算支出嚴格按預算執行,圓滿完成了國家和人民賦予的"把關,守庫"的神聖使命。

  優勢互補,信息共享,相互促進的國庫資金運行分享體系為國家宏觀調控和各級政府決策提供了重要信息支持和參謀服務,確保了每一項決策都能真正走進人民群眾的心坎里。

  分工協作,服務宏觀,調控全局的國庫現金管理工作機制,提高了國庫資金使用效益,促進了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的協調融合,使國家各職能機關協調融合在一起,共同服務於一個更加強大國家的誕生。

  災難面前,國庫經理為我們暢通了綠色救援通道。汶川大地震、南方冰凍災害讓舉國悲痛,共赴國難,是國庫經營保證了資金物資順暢,建起了大愛無疆的綠色通道,保證救援資金安全順利到達災區。在每一次社會事件中,人行經理下的國庫都時刻在突發事件面前保持備戰狀態,堅守在國庫撥款和資金匯划的第一線,為全國暢通綠色通道盡一份力,為每一位人民群眾的幸福安康保駕護航。

  這諸多成效的取得,離不開每一位國庫人的辛勤工作與無私奉獻,是他們用雙手托起了一個完善的國庫資金運轉體系,為共和國的發展強大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托爾斯泰說過,"一個人若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強烈的使命感與責任感讓平凡崗位上的國庫人任勞任怨,無怨無悔。面對每一次改革與挑戰,他們都用滿腔的熱情與執着澆灌心中那份神聖的職責。

  "既然選擇了國庫,就選擇了這份平凡,這份責任"國庫人樸實的話語讓我深感震撼,這是多麼偉大詮釋,還有誰能比這些平凡的人更可愛,更值得我們去尊敬。

  國庫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沒有轟轟烈烈,只有平凡瑣碎,一代又一代的"國庫人"正無怨無悔的用他們揮灑的汗水,奉獻的雙手,無悔的人生去成就更加輝煌的國庫事業,去為我們描繪更加美好的明天。



慶祝央行經理國庫30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