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將本增效演講稿

將本增效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將本增效演講稿

  黃忠政

  各位評委老師,同事們:大家下午好!

  我叫黃忠政,是來自德陽工段機加班的一位成員,今天我帶來的題目是《"將本增效"我是怎樣理解的》。

  "降本增效"這一詞,是我們工作內容的中心思想,在"本"和"效"這兩個有決定因果關係的邏輯中,付出的"本",是決定最終"效果"的。

  這項理論就像對家庭財務問題處理時,使用開源節流方法一樣,自己支出少一點或掙得多一點,就能使你餘下的數額多一點。

  工作也是一樣,我們的生產方法,便捷一點、穩定一點、最終也會有效一點。也就是在這樣每個環節上的一點點付出,每次多一點點的考慮,就能使我們的效果大一點,而這一點點的積累,將會對我們的結果產生意想不到的收穫。

  在這裡我首先要感謝這個平台,我們處在了一個幸運的時代,這也是一個伴隨着磨礪和挑戰的時代,我們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一個當年在三線建設潮中發展起來的國家重要電力裝備製造企業。48年來這個企業就以"一點點"進步,不斷讓自己蛻變成長成巨人,從亞臨界機組到超臨界,再到超超臨界機組,從汽機發展到核電再到燃機,每一次大的進步都以一個個小小的改變而積累起來。

  而在我所處的環境,就有這樣的人群和事。今天我帶來的是一個四四方方的名叫"彎頭"的產品,上面的兩個面分別有兩個台階孔,加工這兩個孔時,以前的工藝是以鑽削定位的方式加工,但這樣存在較大質量風險問題,所以後來改為車削加工,結果這個質量問題得到了控制,兩種方法對比,效率還幾乎一致。

  所以問題得到了好的改善,可有一次這種產品期量較急,並且數量較多。以之前效率就滿足不了期量的要求,怎樣使用車削的工藝,在滿足質量的同時又提升效率呢?

  而他們就做了這樣的改進,看到這種情況后,首先考慮到加工時定位的方法需要改進,在方案設計上以"就近現成"的原則,在10分鐘內,確定好輔助工裝的加工方案,並在周圍班組和設備的幫組下迅速的完成該工裝的製造,最後他們運用工裝的精度和特性,順利的完成該批次產品。

  像這樣的例子無獨有偶,在這個團體還有很多。像今年的改造機組"X台份產品"、D660T安源項目,產品序在流進該團體時,為適應工藝鏈條的需要,為滿足質量和效率期量的需要,我們調整設備、設計工裝、改進刀具,每一次的任務都從被動化為主動,每一次都順利的扭轉了"遭遇戰式"的局面。

  那麼這個團隊,"降本增效"對他們來講是怎樣理解的呢?

  在這裡倒是給了我一些感觸。

  我認為它不僅僅是一點點的進步,更是在困難面前一種前進的標誌;

  它也不僅僅是一種提倡,更是一種行動的落實;

  它不僅僅是一種思想,更是一種本質的責任;

  這一過程中它不僅僅是磨礪,更是一種積累和收穫。

  這裡我想我所理解的,也正是他們所演繹的。

  謝謝大家,謝謝這個平台;謝謝各位評委,給了我暢所欲言的表達的機會。這裡也感謝領導和技術部門對我們團隊的大力支持!



將本增效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