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市人才服務中心員工愛崗奉獻演講

市人才服務中心員工愛崗奉獻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市人才服務中心員工愛崗奉獻演講

  奉獻社會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崗敬業奉獻社會”。

  與人交往,要有誠信精神,與人共事,要有協作精神;面對邪惡,要有鬥爭的精神,面對失敗,要有東山再起的精神,面對我們的工作和我們的事業,我認為首先要有愛崗敬業精神。古今中外,敬業被多少有志之士視為人生的座右銘,敬業也成就了多少偉業和功名。“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體現的是一代詩聖杜甫對寫作的敬業精神;做幾千次試驗,甚至拿自己的鬍鬚做試驗品,體現的是一代發明家愛迪生對發明事業的敬業精神,那麼,在我們的人事人才工作崗位上,如何來體現敬業精神呢?

  愛崗敬業首先要對工作充滿熱情,這是愛崗敬業的前提。羅賓斯說,我們欣賞那些對工作充滿滿腔熱情的人,欣賞那些將工作中奮鬥、拼搏看作人生的快樂和榮耀的人。沒有熱情,軍隊就不能打勝仗,公務員不能處理隨時發生的公共事務,商人不能到全世界做生意。羅賓斯甚至說,“成功與其說是取決於人的才能,不如說取決於人的熱情”。所以,唯有熱情,方可激發您的潛能,驅使你兢兢業業地去完成工作任務。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真正的自己,把熱情和執着投入到工作之中,把關愛和勤奮放置到服務之中,從工作中體會到快樂,從付出中體味到甘美。[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相對其他工作,人事工作是比較嚴肅、認真的,也是很枯燥、乏味的,經常是重複着事務性的工作。作為基層人事工作者,我體會尤其深刻,我所在科室的工作之一是管理全市的大中專畢業生的人事檔案,每年接收轉遞檔案幾千份,重複着接收、整理、編號、錄入、轉出等一系列的事務性的工作,枯燥、乏味但又責任重大,但是我們必須保持對工作的熱情,因為任何一個小小的疏忽,造成的都是不可挽回的損失。

  人事工作是一份默默無聞的事業,要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不為名利所動,不為浮華所惑,把最平凡的工作做到最好!作為基層工作者,要有做“小人物”的思想準備,關鍵是小人物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風不能差,要有在平凡工作中工作一生,奮鬥一生的思想,樹立“平凡崗位,非常貢獻”的意識,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其次,愛崗敬業要追求完美,這是愛崗敬業的關鍵。完美雖然是一種理想主義狀態,但正是這種理想,會點燃你前進道路上的燈塔。美國社會學家迪耿斯說,你有億萬財富的夢想,一個百萬富翁就會等待你。試想,沒有追求完美的理想,我局怎能被評為全省人事系統先進集體,又怎能被評為全市的公民道德示範單位;沒有追求完美的理想,我們的人事工作怎能連年實現“零差錯”。追求完美,就是要做好每一件點滴之事,所謂細節決定與成敗。我們每個人如果都發揚敬業精神,讓每個崗位上的工作都閃亮發光,那麼,這些光點聚集起來,不就是我們人事工作的熠熠光輝嗎?

  局黨組把2008年確定為“改革創新年”和“機關文化服務品牌建設年”,提出了打造“人和事公”的服務品牌,和“服務至上,創新跨越”的思想理念,

  我們亮出服務品牌,不僅是對自身工作理念和工作職能的詮釋,更反映了我們新的精神狀態,反映了我局敢於接受人民群眾監督的勇氣。我們把自己的工作職能和工作標準交給群眾,在實際工作中讓人民群眾檢查監督自己,這是在給自己施壓,是一種不怕揭短亮醜、敢於解剖自己的表現,也是藉助群眾的力量加強自身建設的有效途徑,更是愛崗敬業追求完美的一種體現。

  再次,愛崗敬業還要講求奉獻,這是愛崗敬業的根本。“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一千古絕唱,是奉獻精神的生動寫照。綿延五千多年,中華民族發展中做出巨大貢獻的人層出不窮、史不絕書。魯迅說得好,“我們自古以來,都有為民請命的人,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雖是等於為帝王將相作家譜所謂的‘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們的光耀,這就是中國的脊樑。”如果沒有奉獻精神,一味地索取,敬業就成了空談。

  工作中我們一定要樹立干一行愛一行的思想。服務是我們的天職,群眾的需要就是我們的服務,始終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追求,盡量簡化辦事程序,減少中間環節,堅持將優質的服務,良好的形象,一流的業績作為工作的最高追求。耐心細緻地解釋群眾提出的每一個問題,使他們不走彎路,真正感受到人事部門的溫暖。

  劉現崗同志是我們人才中心的人事代理人員,在北京的一家建築企業工作,今年初他來電說明要參加民營經濟職稱評審,但本人工作忙脫不開身不能到**來,於是我們主動將評審報表給他寄去,他按我們的要求填寫整理好材料,並從北京郵寄過來,我們幫助組織裝訂,在今年的評審中也順利通過了,後來我們根據他的要求,把他的資格證書郵寄給他了,他一再表示感謝。在我們看來也許一件“小事”卻關係到別人的切身利益,都是大事,真正體現了“人事工作無小事”

  



市人才服務中心員工愛崗奉獻演講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