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熱電廠電運行班長愛崗奉獻演講材料

熱電廠電運行班長愛崗奉獻演講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熱電廠電運行班長愛崗奉獻演講材料

  **是第一熱電廠電熱車間的一名普通員工,也是電熱車間年齡最大的一位工人。機電班的小夥子們都親切地叫她林阿姨。她主要負責焊接方面的工作,從事焊接已有幾十年,技術非常好,這一點在我們廠已是有口皆碑的事實。林阿姨年進入我廠,幾年來工作上兢兢業業,從無半點馬虎,經她焊接修復過的地方從無返工現象。**中纖廠是一個已有六、七年歷史的老廠,設備在一定程度上有些老化,經常有些地方漏油漏料,需要焊接的地方非常之多,林阿姨作為機電班唯一一位從事焊接的員工,幾年來將該廠需要焊接的地方修復得平平整整,為保障該廠的設備正常運轉作出了貢獻。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是熱壓大油缸漏油,當時正好是夏天,氣候非常炎熱,熱壓機本身又是熱氣騰騰,且又高達數米,在這樣的環境下進行焊接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但是情況危急,壓機漏油嚴重,林阿姨毫不猶豫拿起焊槍,穿上厚厚的工作服,戴上嚴實的防塵帽,爬上壓機,硬是在氣溫高達℃的惡劣情況下持續工作了好幾個小時,等到將大油缸焊好,林阿姨的工作服已全部濕透,臉上也因長時間接觸焊接的弧光以及壓機中的熱氣被熏得通紅,可是看着設備又進入正常狀態,林阿姨沒有道一聲苦,更沒有一句抱怨的話,她只是欣慰地笑了。

  林阿姨就是這樣一位對待工作極其認真的同志,她是機電班唯一的一位女性,可是很多工作場合下,她表現得比男人更勇敢,更不怕吃苦。壓機那麼高,她敢爬;夏天去山頂接水管,太陽曬得皮膚都痛,她也敢去。她的敬業精神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不僅如此,林阿姨更是機電班小夥子們可親的大姐。由於機電班主要負責機器的日常維修和保養。因此工作服總是“挂彩”,不是今天褲子上破了一個洞,就是明天上衣扣子又掉了一顆,別看他們干起活來細心又周到,可是對於這類事卻是典型的門外漢,於是經常林阿姨放棄午休時間,幫他們把衣服補好,把扣子釘上。難怪機電班的小夥子們都親切地叫她阿姨

  林阿姨在我們廠上白天班,每天早晨她把機修車間打掃得乾乾淨淨,把地上凌亂的東西收拾得整整齊齊,接着去巡視她管轄的設備我們廠的設備實行專人保養制度,每一台電機她都要摸摸,看有無發熱;每一個油位計,她都擦得潔凈,看裡面是否缺油。她就是這樣細緻認真。更多時候,機器出現故障了,需要焊接,而此時林阿姨早已下班,哪怕是三更半夜她也會及時趕到。設備大檢修的時候,林阿姨更是不會閑着,她除了把需要焊接的地方修補好,還會跑前跑後去幫忙。小夥子們粗心,有時候機器修好了,維修工具丟得到處都是,林阿姨總是幫他們把工具放好,將地上散落的螺絲釘收起來交還五金倉,在林阿姨看來,一枚小小的螺絲釘也是工廠的一部分,是不能隨意浪費的。

  林阿姨,我們可親可敬的大姐,她出色的焊接技術令人佩服,她勤勞踏實、愛廠如家的敬業精神更是令人折服,如果威華員工個個像她這樣,或者將林阿姨這種工作的精神最大限度的發揮光大,我相信**中纖廠的明天將會更美好。

  《熱電廠電運行班長愛崗奉獻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熱電廠電運行班長愛崗奉獻演講材料。

  



熱電廠電運行班長愛崗奉獻演講材料 標籤:班長下台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