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電力公司計量中心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電力公司計量中心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力公司計量中心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電力公司計量中心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是來自計量中心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惜所有讓青春在奮鬥中閃光》。眾所周知,以企業為家,是大多數企業對員工的要求。目前公司開展的“主人翁意識教育”活動已經日漸深入人心,努力營造家庭式溫馨氛圍,促進企業各項工作的正常有序地開展,已成為我們每個人的共識。“主人翁意識教育”倡導的是每位員工要把自己當成企業的主人,既享受主人應有的權利,也要盡自己的義務。

  我很幸運,從學校畢業后能成為計量中心的一員。企業選擇我們,可能是由於我們的能力,也可能僅僅是因為我們碰上了一個好機遇,並不是天生就該如此。不管怎麼說,我們是幸運的。因為並不是每一個有能力的人都能成為公司的一員,當幸運的我們在優越的工作環境中享受着良好的工作待遇時,我們應該看到社會上有許多比我們更優秀的人才還在為尋找一個滿意的工作而奔波。所以首先我們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這份工作,而不是抱着無所謂的態度,每天渾渾噩噩地混日子。版權所有

  作為企業的主人翁,懂得珍惜只是第一步。既然要以企業為家,自然就應該像經營家一樣去對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要像對待親人一樣去處理同事之間的關係。真正做到了這兩點,自然也就提升了員工對工作的“主人翁”意識和責任感,提升了對企業的熱愛之情;同時也增強了集體凝聚力。

  隨着電力系統改革和行業結構調整,我們的工作環境比以前任何時候都要優越,所面對的客戶的維權意識也在不斷地增強,我們只有及時更新思想觀念,調整工作思路,轉變工作方式,才能適應公司新形勢的發展變化。只有不斷提高各項基本素質以及工作能力,明白一個崗位就是一份責任,愛崗敬業,干好本職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才能把工作做好。通過“主人翁”教育活動,我想我們都應該認識到做好優質服務工作對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性。要想我們的企業能夠長期健康穩定地運轉,我們就應該立足規範自身,嚴格遵守國網公司員工“十個不準”及供電服務“十項承諾”;強化服務意識,方便客戶。試想一個企業的員工沒有牢固樹立起“主人翁”意識,沒有時刻牢記自己是企業的主人,沒有對企業高度的責任感,他怎麼會有關心“家”的想法?更談不上對“別人”的關心了。我想做好優質服務,首先應從關心“家”開始,多一份關心,我們的“家”就會多一點成長;多一份責任感,我們的“家”就會多一點發展。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對於我們的企業也是如此,胡錦濤總書記倡導建設和諧社會,同樣我們也要建設和諧企業。我認為作為一名生產一線的員工,首先,要有強烈的主人翁意識。主人翁意識不是與生俱來的,當我們認識不到自己與企業之間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關係時,我們自然不會產生主人翁意識,尤其是當前強調個人利益越來越“理直氣壯”的時候,個人與企業的潛在衝突便會有愈演愈烈的趨勢。應該加強培養,樹立企業人文關懷意識,建立企業人文關懷機制。營造企業上下相互信賴、合作的良好氛圍。強烈的主人翁意識具體體現在責任感、敬業精神、創新精神、大局意識、奉獻精神、團隊精神上。

  作為我們計量中心,要保證計量的準確性,這關係到我們供電企業的信譽。我們既要對企業負責也要對客戶負責。如何嚴格把好電能計量這桿秤呢?首先我們要轉變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作為營銷人員應嚴格執行“兩個十條”,表計校驗規範認真,要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在規範的基礎上細化管理。在規範的基礎上,強調細化管理。如表計管理是否規範細緻、現場校驗是否都有台帳等。我們每一個員工都要樹立“主人翁”意識,對一些細節主動地去挖掘,檢定工作中運行設備的每一個疑點,都不能放過。特別是技能方面,略顯欠缺的員工要主動向班長學習、看齊,工作的積極性需進一步提高。對於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我們要主動地去攻關、解決,可採取各種形式,如成立攻關小組,作為一個科技項目或qc課題等去攻克,並及時歸納總結,形成最佳實踐。計量是個技術密集的部門,各專業班組平時要注意科技攻關、創新,在好的辦法中立項,使經驗成果得以推廣。營造出講奉獻、比技能,勇於創新、爭做佳績的良好氛圍。抓好安全管理基礎,實現計量安全生產的可控、在控和能控。加強員工安全教育和培訓和對各項安全制度的執行力,按照公司要求認真做好安全性評價動態管理,提高作業指導書的應用與執行效果。推進“設備、制度、素質、環境”四個環節安全文化建設,在公司上下樹立“平安理念”,建立“平安機制”,建設“平安文化”,形成從人與物、人與環境、思想與行為都有利於安全的和諧氛圍實現計量安全生產的可控、在控和能控。

  作為一名電力人,我們深深地知道該如何把握自己的命運。只有努力拚版權所有搏,團結一心,克難奮進,才能讓我們的供電企業發展壯大,競爭

  



電力公司計量中心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