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長途車站微機室員工愛崗奉獻演講

長途車站微機室員工愛崗奉獻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長途車站微機室員工愛崗奉獻演講

  對照剛毅找差距立足本職建新功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大家好,非常榮幸參加今天的座談會,感謝交通局領導為我們提供這次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的機會。我叫徐德勤,來自**先行集團**市長途車汽車客運站。我彙報的題目是:

  對照剛毅找差距立足本職建新功

  **市長途車站是全省最先開發微機售票系統的。1992年,我大學畢業後分配到**市長途車站微機室,正趕上微機售票系統的開發,我是學計算機專業的,剛好專業對口。走上工作崗位,我就想,我是大學生,工作不能比別人差。眾所周知,計算機技術發展迅猛,不學習就會落伍,大學里所學的知識遠遠不夠用。為了儘快地發揮自己的作用,我抓緊時間學習微機新知識,用很短的時間掌握了編寫程序的技術並熟悉了車站的業務流程,很快我就能獨自編寫車站的實用程序了。公司領導對我們微機室的工作很重視,為我們工作和學習提供了很多便利,給了我們很多的鼓勵,同時,也給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了適應車站生產經營的需求和便於微機售票系統的改進和維護,車站決定利用內部技術力量,開發一套全新的、靈活的、功能完善的售票系統。在不影響正常生產的情況下完成這項任務,困難是相當大的。作為編程主力,我的壓力更大,有時候幾天睡不好覺。白天上班時不能影響生產調試程序,我和微機室的同事們只能利用車站發完夜班后的寶貴時間進行編程和調試。經過幾個月的連續奮戰,克服了許多困難,我們終於獲得了成功。

  1997年,為了規範全省微機售票系統,省交通廳決定在全省範圍內進行微機售票系統軟件的優選評比,並對優秀軟件進行推廣。[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在這次評比中,我們編製的軟件獲得第一名,我也因此獲得省交通廳科技進步三等獎。這套軟件先後在全省幾十家客運站推廣,取得了很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車站領導以及上級領導一直對我們工作和生活十分關心,但是,由於企業負擔沉重,車站職工的待遇是很低的,說出來別人根本不相信。當時,我的工資只有三百多元。微機室的工作人員迫於生活,相繼跳槽。親友們看到我的境況,都勸我到外面去闖一闖,幾位在南方打工的同學,多次來信、來電話邀我去南方工作拿高薪。當時,我的心裡非常矛盾,是去還是留?去,能改善家人的生活,有更好的物質享受;留,可為企業作出更多的貢獻、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有很好的精神享受。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選擇了留下。是車站培養了我,我對車站有很深厚的感情,在車站工作有我的責任、有我的榮耀、有我的快樂,能體現我的價值。作為微機室的負責人,如果我離開,**市長途車站的生產經營將會受到很大影響。我堅信,企業的困難是暫時的,只要我們同心同德,企業的明天會更輝煌,我們職工的收入也會逐年增長。

  2003年以來,為了使**市長途汽車客運站軟硬件設施處於全省一流水平,更好地為旅客服務,提供科技帶來的便利,公司對微機售票系統及其它硬件設施進行了全面升級。我參與設計安裝了大屏、條屏電子顯示系統、電子監控系統、智能播音系統、IC卡報班系統、多媒體會議室等,為使我站成為功能齊備、管理科學的一流車站,我盡到了自己的一份責任。

  工作十多年來,**市長途車站給了我很高的榮譽,並培養我入了黨,使我的思想覺悟不斷提高。我從一個單純的技術工種,逐步轉為關心企業的經營、管理和發展。我經常思考這樣的問題,我們怎樣更好地為旅客服務,吸引旅客進站乘車,怎樣提高職工的工作熱情。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力,發掘出自己的潛力,就能更好地體現自己的價值。

  學習了陳剛毅同志的事迹后,我的心靈受到很大的震撼,覺得自己非常渺小。我和陳剛毅同志有很強的可比性,我和他一樣都是交通行業的技術人員。陳剛毅從一個僅懂得初級知識的中專畢業生逐漸成長為擁有高級職稱的懂設計、會施工、善管理的“多面手”,一個難得的複合型人才。他的成功,給我們以很好的啟示:成才不問出身,只要胸懷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刻苦鑽研、奮發進取,任何人都能獲得事業上的成功。他在手術后7次化療期間4次進藏,他把工作當成治病良藥,不向病魔低頭,這正是“剛毅精神”的真實寫照。他是廣大交通戰線職工的傑出代表,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體現了交通行業共產黨員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精神風貌,體現了當代交通工程技術人員崇高的理想和高尚的情操,展現了新時期交通職工獻身交通事業的人格力量和良好形象。他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作為青年人,我們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以陳剛毅同志為榜樣,學習他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拼搏精神,刻苦鑽研、勤奮好學的進取精神,不懈探索、敢於突破的創新精神,胸懷祖國、熱愛邊疆的愛國精神,恪盡職守、忘我工作的敬業精神,淡泊名利、清正廉潔的自律精神。

  當

  



長途車站微機室員工愛崗奉獻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