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港務企業工班長立足本職愛崗奉獻演講

港務企業工班長立足本職愛崗奉獻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港務企業工班長立足本職愛崗奉獻演講

  立足本職愛崗敬業

  紮實工作奉獻青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今年34歲,是**港務集團公司第一港埠公司四分公司十一碼頭作業線的工班長,更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線工人。

  今天,我向大家彙報的題目是《立足本職,愛崗敬業,紮實工作,奉獻青春》

  我1991年畢業於重慶河運學校,同年進入**港工作。走出校門,初進港口,我當了一名牽引車司機。當時的十一碼頭俗稱**港的“西伯利亞”,地處偏僻,遠離市區,交通不便;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吃飯喝水都伴有粉塵;設備多而雜、破而舊,隱患故障多;住的是單身宿舍,吃的是集體食堂;所學專業與所從事工作的又不對口……艱苦的工作環境和生活條件,並沒嚇倒我這個從大山裡走出來的黑臉書生。對於一個農民的孩子來說,我深知能上中專、能到國企上班的確來之不易。“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我也深信“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於是,工余飯後我沒有把更多的時間花在吃喝、娛樂和交際上,而是跟師傅學技術,跟機器摸脾氣,跟校友談體會,跟貨主詢建議。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從牽引車到浮吊,從皮帶機操作到機電維修,從機械原理到操作規程,我一樣一樣學,技術也是一步一步高。理論和實踐的有機結合使我的工作技能日漸成熟,在港口舉辦的技術比武活動中,我也經常奪取優秀名次。艱苦的磨礪、用心的探索這些都為我以後管理全線的生產、服務、安全和設備工作積累了寶貴的經驗。

  2001年,因工作需要,我除擔任十一碼頭作業線工班長外,還得繼續兼任浮吊309機長,全面負責從浮吊、躉船、皮帶機線到前沿貨場的各項管理工作。角色的轉換、責任的加重,既給我增添了工作的壓力,更為我提供了實現自我價值的平台。為此,我從以下幾個方面認真履行一個班組長應盡的職責。

  抓班員素質的提高,增強班組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十一線共9人,是港口的支柱碼頭,人少事多,其中還有3個剛參加工作[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不久的青工,技術力量比較薄弱。為此,我根據公司的有關規定將各類規章制度裝訂上牆,並組織全線職工利用工余時間認真學技術、鑽業務,新老職工傳、幫、帶。我還將許振超先進事迹印成小冊子發給人手一份,激勵大家用知識武裝頭腦,用技能展示才華。3名青工勤學苦練,不僅很快成為了生產骨幹,而且積極主動地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我認為,一個班組要想學習好、工作順、人心齊,和諧是基礎,溝通是關鍵。班組職工視我如兄弟,我也經常和他們交心談心,遇到矛盾和困難大家共同克服。去年集團公司獎勵我和班組500元錢,我沒有用於吃喝,而是為大家購置了電視設備。近幾年來,十一線職工政治素質和業務技能的提高,大大地增強了整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近三年來,十一線累計完成煤炭裝卸65萬噸,實現收入400多萬元,是全港效益最好的作業碼頭。

  抓設備的維修保養,提高作業工班效率。十一線是露天作業碼頭,所有設備都是上世紀七十年代的老產品,常年累月的日晒夜露,加之更新維修的歷史欠賬,導致設備設施的隱患和故障不斷,稍不留意就會停工停產。為了確保繁重的生產任務能及時完成,我率領全線人員忙時抓優質高產,閑時搞設備養護。有時遇到搶修,一干就是一整夜,也不管是三伏酷暑還是三九寒冬。對於各種設備的性能和先天性的弊端,我自己做到了心中有數,了如指掌。2005年,十一線職工認真執行公司制定的設備運行狀況監控體系和潤滑管理監控體系,明顯地提高了設備的完好率和運行率,使每小時的工班產量由原來的100來噸提高到現在的200噸左右。十一碼頭堆場不足,我就發動大家出主意,通過技術改造和修舊利廢,延伸皮帶機跨度,新增煤炭堆存3000噸。

  抓優質服務,引來八方貨主。我經常告誡全線人員,和其他兄弟碼頭相比,我們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在日趨激烈的競爭中,要想穩住貨源,擴大份額,就必須搞好優質服務。急貨主之所急,想貨主之所想,千方百計地做到快裝快卸,實現了貨不壓船、港不壓貨的良性互動。十一線是煤炭專卸碼頭,受自然環境影響大,作業條件艱苦,而且船主、貨主要求都很高。因此在作業過程中,我總是叮囑大家努力做到不撒漏、不浪費,該洒水的要洒水,該清掃的要清掃,一船一卸,乾淨利索。前年臘月二十六,皮帶機由於連續作業導致輸送帶脫扣,我與全班工人冒着凜冽的寒風和鵝毛般的大雪,站在離地面十幾米高的機架上奮戰兩個小時,終於恢復了生產。煤炭貨主和船老闆看到這一幕,無不感慨地說:“在這樣的環境下,你們的工人真是了不起!”聽到如此的稱讚,我們大家心裡頭熱烘烘的。優質的服務不僅贏得了船方和貨主的一致好評,更是展現了我們**港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風貌。

  抓安全生產,確保一方平安。2004年浮吊309回港,司機

  



港務企業工班長立足本職愛崗奉獻演講 標籤:班長下台 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