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農科所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農科所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農科所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園藝所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晚上好。我是來自園藝所的陳建林,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崗敬業爭做文明農科人。

  踏着青春的節拍,我們步入了充滿挑戰的工作崗位;迎着時代的浪尖,我們進入了充滿競爭的科技時代。驕陽似火,溫暖照耀大地;微風如縷,清爽吹灑人間。我們新一代的青年走在時代的前沿,發展的尖端,要以豐富的感情,飽滿的熱情,蓬勃的激情綻放自己,提高修養,用一個文明農科人的形象去創造農科院的未來。

  事物總是螺旋式上升發展的。我們的農科院的發展也是飽經滄桑,歷盡磨難的:50年代建院初期,當時耕地不到20公頃,職工不到100人,科技人員也不滿10人,科研設施極為簡陋,那時的職工食堂特別引人注目,它是用舊窗框和磚去堆起,竹架結構的草屋,四面通風,千瘡百孔,一遇下雨,褐色的雨水漏到菜鍋中、飯碗里,職工稱之謂不花錢的“醬油湯”。十年動亂,腥風血雨,農科院深受其害。一些研究所被撤銷、裁併,剛剛建立起來的科研秩序被打亂。在這些艱難的歲月里,全院幹部、科研人員、工人承受了這場歷史悲劇的苦楚,忍辱負重,想方設法,利用服務當前生產和到農村接受“再教育”等各種機會,儘可能地把科研工作繼續下去。這些在崢嶸歲月中的奇葩,臨寒獨俏,顯示出全院職工對黨的科研事業的忠誠。40多年耕耘,一代又一代人的心血。上海市農業科學院走過了曲折的童稚時期,進入了不惑年華。現在的農科院已經舊貌換新,一座座整齊的實驗樓、一間間明亮的辦公室,掩映在花木叢中,農科院走向現代化的風姿,她昭示全院職工,特別是年青一代,要獻身祖國,探索未來。為了趕上時代步伐,開創科研工作的新局面,我們要大力發揚“崇尚時代新風,引領科技潮流,打造都市特色,爭創一流業績”的農科精神,並在科技創新的行動中努力踐行農科精神。

  [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今年是我院全面實施“十一五”科技發展規劃的第一年,也是全面貫徹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的第一年,同時還是我院深入實施《加快農業科技創新行動綱要》的關鍵年。把上海農業科研推進到一個新階段的歷史重任已經落到我們肩上,當我們肩負起這份重擔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我們憑什麼,用什麼承擔起這份責任?

  我認為,首先要對工作充滿熱情,全心投入,把個人價值的實現融入到院、所發展的整體事業之中。偉大的哲人羅賓斯說,我們欣賞那些對工作充滿滿腔熱情的人,欣賞那些將工作中奮鬥、拼搏看作人生的快樂和榮耀的人。如果我們不能使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我們將淪為平庸之輩。沒有熱情,軍隊就不能打勝仗;沒有熱情,公務員就不能處理隨時發生的公共事務;沒有熱情,商人就不能到全世界做生意;沒有熱情,我們科研人員也不可能創造一個又一個的科技新成果。因而,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要從點  點滴滴、件件樁樁做起,了解昨天,立足今天,激勵明天,以堅韌不拔的毅力投入院所發展事業中,爭創一流業績。

  同時,自從踏上了農業研究這條道路,我就時刻提醒自己要不斷挑戰自我、不斷超越自我,用更高的目標,激勵自己的潛志,激發自己的潛能,發揮自己的潛力。到農科院工作已經整整三年了,由於院學科發展的需要,我離開了熟悉的育種工作崗位,轉向數字農業技術的研究。這對我來說既是一個機遇也是一個挑戰。數字農業是一門新興學科,從20世紀末提出數字農業的概念到現在,也只有幾年的時間。“數字農業”就是利用信息技術全面提高我國農業現代化水平,促進農村經濟發展,建設現代化農業重要的科學支撐技術。走向新的工作崗位后,我如饑似渴地閱讀有關文件、書籍和論文,認真求教,在領導的親切關懷和專家的熱情幫助下,我開始適應了這個全新的工作崗位。前一時期,我還參加了奉浦院區現代玻璃溫室工程的籌建和上海數字農業工程技術中心組建等工作。這樣,一方面使我在實踐中得到鍛煉,另一方面也使我的人生境界在實踐中得到升華。

  年輕的同志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用行動去道明一切——我們是綠色的希望,農科院的未來。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農科所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農科所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農科所員工愛崗敬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