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關於文明志願的演講稿

關於文明志願的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文明志願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志願,有你有我。

  就像剛才歌聲中唱到的那樣:好人就在身邊,也許就是自己。當我們每個人都去爭當好人、爭做好事時,我想,你我也就成為了歌詞中的那些老張小李、大叔阿姨、同事鄰里。這也就是今天我所演講的內容:從自身做起,傳遞文明、愛心志願、有你有我!

  文明是我們在改造客觀世界和主觀世界的過程中所取得的精神成果的總和,文明是人類智慧、道德的進步狀態。眾所周知,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是精神文明發展的新階段,往大了說它為國家科技、教育和文化事業提供智力支持,從小處講,它為我們每個人事業發展和道德觀念提供了健康的精神動力。

  立足在中原這片土地上,我感慨萬千。這裡,是華夏文明的發祥地;這裡,黃河母親對中華民族的哺育和滋養源遠流長;這裡,有着無數默默耕耘的工作者為事業揮灑着汗水……回望過去,中原腹地鄭州,歷史上曾五次為都、八代為州,放眼現在,這裡已成為了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金融、科教中心,對全省的各項工作都肩挑大樑。歷史形態在變遷,不變的,是一代代工作者為它的發展灑下的滿腔熱血。當前,文明河南的建設步伐正在加快,身在其中的我們更當一馬當先。文明河南建設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五位一體總布局中文化建設在河南的具體化。是全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統領,更是推動人的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對推動河南現代化進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促進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發展也具有重大意義。而這一切更是以道德建設、法治建設、誠信建設、服務型機關建設為重要切入點,以做文明人、辦文明事為基本要求。

  身為一名青年志願者,更是覺得文明河南的建設要求和志願者所倡導的"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是那樣的合拍。志願者在把關懷帶給社會的同時,更是傳遞了愛心,傳播了文明。這種"愛心"和"文明"的傳遞,最終將匯聚成一股強大的暖流溫暖整個社會。志願工作,提供了社交和相互幫助的機會,加強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及關懷,降低了彼此間的疏遠感,促進了社會和諧,更有助於建立和諧文明的社會環境。平時緊張工作的我們總抱怨沒有太多的時間去參與社會志願服務,但俗話說的好,"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完全可以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單位組織的志願活動做起。想到每次志願活動時,那一個個志願者洋溢出的熱情與積極,不正是奏出了文明城市建設的時代主旋律么?

  身為一名普通工作者,我們將"關愛***"主題志願服務活動作為一項長期的志願工作。每當周末和節假日來臨,*****總是吸引着如織的遊人前往,有親人舉家幸福的遊玩、有青年朋友爽快的燒烤、有甜蜜情侶親昵的依偎、有社團單位精心的參觀……一派熱鬧景象只因這遠離城市塵囂的美景!人多了、熱鬧了,可不文明現象也如影隨形般的出現了。有家人玩耍留下的白色垃圾、有啤酒燒烤扔下的竹籤飯盒、有情侶嬉鬧踩踏的花朵草坪、有集體賞光丟下的塑料瓶具……這些不文明現象出現的背後卻有着這樣一個默默付出的群體,他們衣着統一、鬥志昂揚。有的在顯要位置發放精心製作的環保傳單,提醒來往的遊客注意文明舉止;有的在垃圾桶邊樹立標識,提醒遊人垃圾分類投擲;有的在花草植被周圍警示告知,提醒人們自覺關愛生命、保護環境;有的在周圍主動彎腰撿拾垃圾,用實際行動來保護着***的美麗容顏。每一次志願活動都要面對數十倍於自己的遊人,但作為志願者,他們始終微笑服務、耐心勸解,點滴小事,親力親為,以自身行動為表率,帶動遊客共創文明。一個個臉龐淌滿了汗水、一件件衣衫蹭滿了灰漬,但看着大家文明遊覽的身影在大堤上穿梭時,再鹹的汗水也透着如蜜般的甜、再髒的衣衫也浮現着文明的印記。

  文明志願,有你有我。涓涓細流,匯成大河。讓我們從自身做起,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認真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調動自身參與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積極性,增強道德自信自覺,培育崇德向善理念,弘揚社會新風正氣。

  文明志願,有你有我。你我點滴愛心,匯成大河湯湯。讓我們提升自身文明程度,改善全局發展環境。為推進城市文明建設,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增強文化軟實力和綜合競爭力貢獻自己的一份力。

  文明志願,有你有我。水滴匯成小溪,小溪終成大海。讓我們以身作則,團結一致,發揚雷鋒精神,傳遞每一份愛心。共同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促進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發展的高度,全面提高自身道德素質,促進社會文明程度提升,從而為推動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更大的貢獻!



關於文明志願的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