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精益演講稿:精益就在你我身邊

精益演講稿:精益就在你我身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精益演講稿:精益就在你我身邊

  遲曉 嵐山煙草精益管理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今天我所演講的題目是,精益就在你我身邊。

  我是一名新進的員工,是一位剛剛踏上一線工作崗位的新人,說心裡話,對於精益管理這幾個字的概念和意義認識的還不夠多。但當我每天看到公司大院里的車輛都整齊的朝着一個方向停放的時候;當我每天看到我的同事們都整齊的佩帶着工作證上崗的時候;當我每天看到辦公室里的桌椅,文件,水杯都整齊的擺放的時候;當我看到,看到好多細微的小事情呈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我在想,這是不是就是精益管理呢?

  踏上客戶經理這個工作崗位,已經有些日子了,剛剛開始干,確實很迷茫。每天跟各種各樣,形形色色的客戶打交道,溝通和交流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那麼除了這個所有的客戶經理都必須掌握的技能以外,到底還需要做些什麼,才能達到精益求精呢?客戶服務手冊的使用,客戶基礎信息的維護,對客戶的經營指導,貨源政策的宣傳,終端展示,店面維護,信息採集等等等等,有很多的看似很小的基礎工作往往就被我們大家所忽略了。那麼做好這些基礎工作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呢,難道僅僅是為了完成任務,完成指標嗎?

  思考了很長時間,我想不應該僅僅只是這些。都說細節決定成敗,做工作就是做細節,做成一件事情,需要做好所有的細節,而做砸一件事情,只需要一個細節。那麼企業是需要一個精益求精,把小事做細做透的完完全全的執行者呢,還是需要一個每天只想着怎麼完任務怎麼完指標的盲目的跟隨者?

  作為一名企業的員工,我們應該學會主動思考,主動分析,在已成慣性的工作中尋找並消除自已的松馳點,找出自己的短板,加以改善和改進,還要有主動接受的大局意識和主動執行的團隊素質。所以說,精益管理,精益營銷,精益服務,絕不是一句口號就能概括,絕不是一次會議甚至是一次演講比賽就能解決的,而是需要每一名員工的主動,紮根在心中的主動,自覺自愿的主動,這才是企業發展中最大的力量。

  當然,身為一名客戶經理,想要做好精益營銷,精益服務,絕不可能只是遵循一個固定的模式,而是要根據企業和客戶的實際情況去推行,要建立有自己企業特色的精益營銷和精益服務模式。任何一個意見或是方法,都需要我們用心關注,任何一個改善都需要把員工的執行力作為第一個出發點,存優去劣,吸取精華。那麼,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我們的日照煙草一定會有自己的創新和通過創新所帶來的成效。

  為了達到這樣一個美好的企業願景,作為客戶經理的我們,在一線的工作過程中就要更加的細緻,精準明確自己的崗位所要完成的工作事項及其要求標準,隨時隨地的自我檢查,在完成工作的同時,思考能否可以利用更加合適更加有效的方式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消耗。

  精益化管理的推進自上而下,成果反映則是由下至上。其關鍵在於人的思想觀念,切實落實精益理念,真正把精益思想、方法、流程、目標融入到企業管理的全過程中,需要每個人一點一滴,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紮實、熱情的做好本職工作,持之以恆。每天有所熱愛,每天有所思考,更加有所感悟。真正在心中種下精益的種子,讓它生根發芽,才能讓自己永遠跟隨着企業行穩致遠。

  那麼說到最後,到底什麼是精益管理呢?精益管理,是一種高級的管理哲學,但它絕不是一個項目或者是一個任務,更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它不但依靠硬件和制度,更取決於人的素質;它不是顛覆原有的管理體質,而是貫徹行為規範;它不是高端的技術,而是日常習慣;它不僅僅是點的改善,更是我們日照煙草改革創新,精益求精,以及新系統的改進。

  所以,在未來的精益之路上,我們日照煙草人一定要有那種一往無前,敢說敢做的氣勢,一定要有那種肩挑重擔的責任和態度。我們企業的精益之路,不是靠嘴靠言語塑造出來的,而是靠我們每一個人共同努力干出來的。這不僅僅是為了個人,更是為了我們的企業能夠更好更長遠的發展下去。

  也許我們從事的某些工作在行業里起點還很低,也許我們暫時還處在微笑曲線的底部。但我相信,只要腳踏實地努力工作,就一定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從而最終實現我們企業共同的美好願景。

  做好一件小事不難,難的是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打造全面精益管理企業,我們要有持之以恆的信念,堅持,才是最終的勝利。

  所以,至少現在的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精益演講稿:精益就在你我身邊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