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消費權益演講稿

消費權益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消費權益演講稿

  當我們的化工產品一次次堂而皇之走進食品,當我們耳熟能詳的大品牌一次次地倒下,當我們面對一起又一起的食品安全事故,當我們直面老百姓的發問:我們還能吃什麼?相信這一切都會敲打着我們每一級有良知、有責任心的政府和職能部們的心。這是我們中國經濟發展的恥辱。我們在一次次的產業轉型升級中陶醉自我,我們在一次次向高向大發展中迷失自我,我們在一次次城市化的前行中忘記自我。一路上我們就像進入果林的猴子,不斷地摘,不斷地扔。卻在不經意中扔下了責任、道德與良知。

  中國沒有幾個像樣的食品工業,更多的是混飯的食品經營,幾雙筷子、幾張桌子就算是飯店,幾瓶酒、幾包煙就算是商店,一口大鍋、幾張條案就算是工廠,很多經營者連食品標籤都認不全。20XX年的食品監管在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中度過。有時候面對龐大的經營者,經費和力量真的是捉襟見肘。有時候面對琳琅滿目的食品往往是顧頭不顧腚,另眼說他從不買金龍魚,但他吃不吃豆腐和百葉?面對着一窩蜂摘果子的人,誰還會顧及前面扔下的責任、道德與良知?

  沒有那一部法律能解決中國食品的問題,《食品安全法》也一樣,沒有那一個人能指點中國的食品,奧巴馬也一樣。沒有那一個國家的食品安全體制能照搬進中國,日本德國也一樣。我們只有靠我們自己,我們需要靜一靜,梳理一下自己,20XX我們從頭做起,我們就從楚州人網站做起,從12315平台做起。

  你點我檢:把你不滿意的商品和區域告訴我們,我們以我們專業給您解答,因為我們知道只有您的需要,才是我們應該做的。這樣才能真正貼近民生。新的一年,我們會從一個品種、一個品種做起,出現一個問題,要整頓一個廠家。出現一類問題,要整頓一批廠家。對出現問題的食品我們將採取倒上架,也就是沒有索票索證將全部下架,待查驗合格後方可上架。

  申訴舉報:在這個社會上沒有人能告訴我們,他不是消費者。我們設置這個欄目,就是把自己放在陽光下,讓自己置於您的監督下,當您的權益受到侵害,當您遇過假冒偽劣商品時,請告訴我們。我們會在第一時間內給您答覆,這個社會會存在這樣和那樣的問題,我們解決一樣,不是少了一樣嗎?解決一個行業不是還能警示一片嗎?

  消費提示:其實我們已高興地看到,不少人用他們的親身經歷或看到的現象,相互提醒,一傳十,十傳百,那些坑蒙拐騙就會現出真形,記得有一次在檢查虛假保健品時,被那些老頭老太轟了出來,他們說他們就需這樣的保健品。有時候看到那些執迷不悟,成千上萬扔錢的老人們,這個時候您作為子女、作為鄰居、作為朋友或許會起更大的作用,這個社會需要我們相互提醒。

  商家動態:我們不是想把這個欄目變成商家的廣告發帖處,我們是想讓大家看一看覺悟的商家,榜樣的商家,重視消費者的商家。今後我們會更多邀請消費者走進企業,撩開這些企業的神秘面紗,是好、是壞您可以近距離去體驗,去感受,去評價。

  典型案例:有時面對一次次重複的調解,有時候面對着消費的天價索賠,有時候面對着失敗的調解,我們想把我們的心得告訴您,或許您會從中找到什麼。12315不是萬能的,但是12315是認真的。

  我們需要樹立起道德的標杆,我們需要更多的老土站出來,告訴我們食品的真相和幕後,我們需要更多的企業拒絕不道德的食品生產和潛規則,我們需要更多的人站在誠信的大旗下,讓童叟無欺不再那麼遙遠冰冷。

  我們需要在每一個經營者的心中都立起一桿"紅綠燈",他們應該清楚地知道什麼能做,什麼不行。食品經營不能沒有規則和底線。不管是有人監督,還是沒人監督,紅燈停,綠燈行都要成為經營者的自覺的行為。2012我們會對那些無視紅燈,擅闖紅燈的經營者強化懲戒,直至他退出市場。

  輪到你們了我親愛的朋友:我們需要建立起全社會的監督機制,一個沒有監督的體制,必然會產生這樣和那樣的問題,食品安全為了您,當然需要您的監督,監管部門需要您的監督,他們是不是履職盡職,監管是不是還有漏洞可補。經營者需要您的監督,他們是不是誠信經商,商品是不是貨真價實。其實有很多問題取決於我們消費者,如果我們有更多的人向不作為的部門、不誠信的商家說:“不”,那麼我們的聲音還會弱小嗎?

  道德可以使人向善,懲戒可以使人敬畏,監督可以使人向上。我們需要重新拾起責任、道德與良知,我們必須拾起責任、道德與良知。



消費權益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