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學習八榮八恥演講稿

學習八榮八恥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是***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大四學生、學生會主席。作為向全省大中小學生髮出倡議的學生代表,我感到非常榮幸。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總書記提出的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要求,一定會將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設推向一個新階段。

  當代大學生視野開闊、思維活躍,對事物有着自己的思想和看法,但是由於社會閱歷有限,對很多問題的認識還處於模糊狀態。我告訴記者,他們曾在學校內搞過“誰是你的偶像”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大學生都以比爾·蓋茨、李嘉誠等作為自己的偶像,而把雷鋒、焦裕祿等冷落在一旁。由此可見,市場經濟浪潮中,拜金主義思想對大學生們的衝擊。現在,大學生之間互相慶祝生日已經成了約定俗成,同學之間互贈的禮物也越來越貴重,遠遠超出了尚無經濟來源學生的承受能力。另外,還有一些大學生不能以正確的心態面臨擇業、考研等現實問題,分散學習精力,產生“60分萬歲”的不良心理。  我表示,“八榮八恥”標準的提出,為大學生們的成長樹立了看得見、摸得着的行為規範和準則,它清楚地告訴廣大青少年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為他們的成長指明了方向。自從學校開展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活動以來,大學生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大家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以各種形式參與到踐行“八榮八恥”的行動中。在一次“熱愛祖國為榮,危害祖國為恥”為主題的討論會上,同學們提出了數十項關於大學生怎樣熱愛祖國的表現。最後,大學生們達成了共識,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增強技能本領就是對祖國最誠摯的熱愛。

  我認為,“八榮八恥”對正在形成人生觀、價值觀的中小學生的成長也將起到積極作用。廣大中小學生應以“八榮八恥”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自覺抵制庸俗、低俗的不正之風,樹立健康向上的道德觀和正確的價值取向。

  我表示,好的社會風氣將會為廣大青少年的成長提供健康的土壤。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他們的思想道德狀況直接關係著中華民族的整體素質。自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以先進典型的崇高精神和人格魅力為榜樣,將使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更加符合時代發展的要求,為中華民族的強大與振興積蓄力量。



學習八榮八恥演講稿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