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人生解讀>做一個喜歡的自己

做一個喜歡的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一直這麼認為自己,我是那麼一個感性的人,也不缺乏理性。我喜歡感性,喜歡喜怒哀樂,喜歡追隨內心世界的表達。一直有人問我,你孤獨嗎,你悲傷嗎?我只能回答我已經滿足,對生活充滿期待。如果哪天一個人不再孤獨,不再悲傷,那和機器人有什麼區別?

  我喜歡文學、喜歡藝術、喜歡寫作、喜歡沉醉、喜歡熏陶。我也喜歡“廣告”,也許它是一個虛偽的世界,也許它不可思議,也許它銅臭味道太強,我也喜歡它。至少它是代表着一個時代的品味,至少可以從中看到一個人內心世界,至少可以把它作為一面鏡子,時時刻刻可以認識現在的我。

  我喜歡把“廣告”當成一種享受,喜歡把生活中那些嚮往、那些點點滴滴的趣事,燙印上自己的靈魂,融入設計思維當中,讓它擁有滿思想、擁有活力。如同鄭板橋的字畫,形同字中有畫,畫中有字;又如同小說——《倩女幽魂》,早早就在畫面中就可以看穿故事裡男女主人公的一切、一切,無須太多太多的文字和語言的描述。

  我也喜歡行走,喜歡在行走中發現自己,了解自己。在雪山、草地、峽谷、森林、湖泊、礦山和純凈的空氣,當作是一切美好理想的歸宿。可以是古老凝重,可以是莊嚴神聖,也可以浪漫絢麗,象徵著我的自由和勇氣。那種自然的溫和,讓我看到美的存在。那種恬靜,可以讓我得到安靜的回歸,可以靜到內心沒有一滴水在響,可以壯美、也可以奇險。

  我喜歡屌絲生活,喜歡那種人窮志不短,物質享受方面雖然受到限制,但是在精神上不會受到束縛,不會自暴自棄,不會抱怨世界不公平,享受着極限的擁有,為夢想的明天一直努力着。我也渴望哪天可以成為土豪大佬,淳樸低調,真情真意,對朋友親人的的闊氣,如匯源的朱新禮、萬科的王石、、、,現實中人物真的很多很多。

  我也渴望着,有那麼一個人出現。可以一起看日出,一起看日落,可以一起風雨同舟,略懂欣賞我的文采。在我心中,她就是我的蒙娜麗莎,我只為她寫詩,為她高歌,為她的自由、夢想、愛奮鬥着。

  也許生活總是那麼殘酷,夢想與現實生下來就是一對小冤家。在生存的真相世界中,我的選擇空間不是很多很多,但是在有限選擇的同時,我時刻不會忘記着,做一個喜歡的自己。

  ——owen



做一個喜歡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