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人事經理喜歡的履歷風格

人事經理喜歡的履歷風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即將步入人才市場,在茫茫的職場中尋找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準備一份讓招聘官喜歡的Résumé,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事實上,除了必須的要件以外,人事經理對於履歷風格的追求也可謂“與時俱進”。在製作履歷的時候,也不可忽略這一點。

  美國西南路易斯安娜大學(TheUniversityofSouthwesternLouisiana)學者斯賓克斯(NeldaSpinks)和威爾士(BarronWells)用了20年的時間,通過對財富500強企業展開3次調查發現,現在,人事經理對於履歷的偏好已經大大不同於20年前。

  那麼,現代人事經理喜好的履歷風格到底是什麼?對於履歷,人事經理們的興奮點還會有什麼新的發展動向?

  *簡約就是美。這句話對於履歷來說,仍舊管用。現在,一頁履歷(one-pagerésumés)還是主打風格,兩頁履歷也開始嶄露頭角。但對於厚且長的履歷,沒有人事經理持歡迎態度。因為通常人事經理在面試過程中,對待履歷的時間平均不會超過5秒。

  *雖然,對於貼上照片的履歷,人事經理們還抱有容忍的態度,但從研究的角度來審視,人事經理似乎更傾向於沒有照片的履歷。在他們的心目中,你有多少能力為企業創造多少財富,是首要問題;臉蛋,重要但不絕對———除非,他們的行當要靠臉吃飯。

  *面對一張報價單似的履歷,或一張附上一些別人對於你的評論或者讚美的履歷,很多人事經理傾向於後者,假如評論或者讚美恰如其分、不甜得發膩的話。多一些線索了解你,總不是件壞事。

  *學歷、證書雖然不能代表一切,但畢竟能說明一些問題,所以,它還是如此重要。在撰寫履歷的時候,不要隨意將此忽略。

  *你所獲得獎項、你所獲得榮譽,不要輕描淡寫地在履歷上一筆帶過。雖然,這些榮譽與你所應聘的職位、專業相差甚遠,但畢竟這些能夠折射出你的一個方面———你曾經優秀過,你值得信賴。這一點,在人事經理眼裡,永遠重要。

  *健康狀況,在過去可能是一個關鍵的變量,而現在,不少人事經理似乎並不將此作為履歷上必不可少的要件。

  *願不願意到外地工作或者經常出差,已成為人事經理取捨求職者的關鍵。因為,在經濟全球化的這個世界里,永遠呆在一個地方,不是胸懷大志企業的發展邏輯。在地球村裡,同時開設幾個分號,是極其尋常的事情。如果你沒有在履歷中表明這種心跡,也許會失去很多機會。

  *調查表明,人事經理更習慣於應聘者能夠帶着履歷前來進行應聘、面試。看着履歷,興許他能泉湧出很多關於崗位、職責、能力、薪酬……一系列靈感。所以,去面試的時候,不要自信得連履歷都不帶。多準備一些COPY,有備無患,總比事後懊惱要好得多。



人事經理喜歡的履歷風格 標籤:人事經理 履歷信 履歷表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