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長腿叔叔讀後感——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長腿叔叔讀後感——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長腿叔叔讀後感——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最近我最喜歡讀的一本書就是《長腿叔叔》。這本書講述了生活在孤兒院的傑露莎,被一位神秘的好心人送進大學后的生活。按照那位好心人的要求,傑露莎必須每月寫一封信,記錄自己的學業和日常生活。而這本書就是由傑露莎寫給“長腿叔叔”(傑露莎對好心人的昵稱)的信件組成的。

  時而歡喜,時而啰嗦,時而哀傷,時而怒氣騰騰,這就是傑露莎寫給“長腿叔叔”的厚厚的一摞信,一個有缺點、有主見、愛幻想、求上進的小姑娘躍然紙上,讀者會隨着她的喜怒哀樂而不由自主地微笑、皺眉、恍然大悟。

  比如有一次,傑露莎想在暑假裡跟同學一起去營地度假,但是古怪的“長腿叔叔”命令她只能像去年一樣回洛克威洛農莊。傑露莎在信中勃然大怒:“您無情的命令深深地刺傷了我…… 被獨裁、專橫、不講道理、無所不能卻又看不見、摸不着的上帝撿起來,再被他指揮得團團轉,是多麼的屈辱啊!……”

  文章設置懸念,讀到最後,我們才恍然大悟,那個一直被傑露莎認為是怪脾氣老頭的“長腿叔叔”,竟然是她室友的親戚,後來成為她戀人的傑維。

  主人公傑露莎是一個可愛的小姑娘,她和同學們一起快樂地學習、遊戲、成長。她不厭其煩地把自己豐富多彩的生活通過書信一一介紹給了資助她上大學的“長腿叔叔”,她的點點滴滴、喜怒哀樂都記錄得詳細、真實而生動。

  有什麼比讀到那樣可愛的文字更令人開心呢?所以,最幸福的並不是孤兒傑露莎,而是能經常收到她信件的“長腿叔叔”。讀這本書時的我,就成了那個幸福的“長腿叔叔”,讀着傑露莎的信,感受着傑露莎的快樂和成長。



長腿叔叔讀後感——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標籤:春晚觀后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