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女教師演講稿:愛心灌溉,終會花開

女教師演講稿:愛心灌溉,終會花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女教師演講稿:愛心灌溉,終會花開

  演講者:王曉燕

  人們常把教師比作園丁,把學生比作花朵,我喜歡這個比喻,因為我相信,園丁的辛勤勞作,一定會換來花開滿園。

  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師,沒幹過轟轟烈烈的大事,我所有的一切幾乎都和台下的你們——我以前的、我現在的學生密切相關,真的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可就是這些平凡的小事,讓我至今難忘,讓我覺得做一名老師是幸福的。

  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你們臉上的青澀;還記得第一次課上,你們清亮的眼睛;還記得第一次得到表揚時,你們臉上的笑容,第一次被批評時的眼神中的失落。歷歷,幕幕,此刻彷彿都在眼前。

  當然,除了這些愉快的經歷,我們之間也有過暴風驟雨。

  還記得你對我哭喊着:“有本事你把我爸叫過來!”滿臉的淚水,滿腔的憤怒,那是你,其實也是我,只是我的淚流在心裡,我的憤怒壓抑在胸腔。

  “網上說:有本事你沖我來,別在家長會上嚇唬我爸,多有擔當,你怎麼有事,就讓老師叫你爸呢?”也許你認為我說的有道理,也許這句話緩和了你的憤怒,總之你情緒穩定了,於是我才可以開始我的教育。我們聊了很久、很久,從這一次的錯誤,到平時的交往溝通。課上你高舉右手,專註的眼神,告訴我:我的耐心、我努力沒有付諸東流。也是那一次,我真正明白了什麼叫四兩撥千斤。

  學生的問題從來就不是一勞永逸,教師的工作有一個特點:叫反覆。反覆批評,反覆教育,反覆嘮叨,反覆說教,這個問題解決了,還有下一個,下一個問題解決了,還有下下個,無窮無盡。

  有人問我:耗時、耗力、又耗心,披星戴月,還要忍氣吞聲,拿着賣白菜的工資,操着賣白粉的心,你到底值得嗎?

  我想了很久,沒有值不值得,只有願意和不願意。沒錯,我願意!

  為了你們絞盡腦汁,我願意,為了你們輾轉反側,我也願意。為了你們披星戴月,我同樣願意,這是我的選擇,我願意!

  當你跑到我面前說:“老師我想混個你的課代表玩玩。”雖然是一副弔兒郎當的樣兒,但我看到了你眼神的期待,當你選擇離開學校時,你說:“老師,我覺得對不起你,因為我的語文沒學好。”那一刻,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我覺得其實你們是懂我的。

  看到你們的坐姿更端正了,看到你們的作業更乾淨了,看到你們更加陽光了,看到你們的笑容更加燦爛了,你們一點一滴的進步,讓我覺得所有的付出都有了回報,所有的辛勞都不值一提。

  如果非要問我值不值得,我現在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值得!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是高新一中老師無私奉獻精神的寫照,位不在高,愛崗則名;資不在深,敬業就行,斯是教師惟勤耕耘,這是高新一中老師愛崗敬業精神的自然流露。

  我自豪,因為我是一名教師,我驕傲,因為我是一名高新一中的老師,我相信,只要我們一起辛勤勞作,一定會滿園春色。



女教師演講稿:愛心灌溉,終會花開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