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企業五四青年節演講稿:愛企、責任、奉獻

企業五四青年節演講稿:愛企、責任、奉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企業五四青年節演講稿:愛企、責任、奉獻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物資設備部物資員周龍浩,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愛企、責任、奉獻。

  五四青年節將近,我卻為日漸臨近的關於紀念五四運動而舉行的演講而發愁。關於"五四運動"對於我們這代人來講,確是有點陌生。直至最近在網咯上關於它的一些了解后,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要有這麼一個節日去紀念這一段轟轟烈烈的歷史。

  "五四運動"是1919年5月4日發生在北京以青年學生為主的一場學生運動,廣大群眾、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階層廣泛參與的一次示威遊行、請願、罷工、暴力對抗政府等多種形式的愛國運動,是中國人民徹底的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的愛國運動,是中國的舊民主主義革命和新民主主義革命的轉折點。(此段抄錄至百度百科關於五四運動由來的解釋)

  我們不妨回顧一下在五四運動前後祖國的變化:前,《南京條約》使中國割讓領土香港,賠償二千一百萬;《辛丑條約》使中國賠款四億五千萬兩,分三十九年還清,年息四厘,本息合計達九億八千多萬兩; "二十一條" ,毛澤東評價:"民國奇恥";后,新中國成立,一掃往日軟弱形象,重振大國雄風。

  在這裡,我不禁想問大家,為什麼"五四運動"是中國的舊民主主義革命和新民主主義革命的轉折點?為什麼"五四運動"使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是什麼使"五四運動"這麼成功呢?

  舊民主主義革命失敗在前,新民主主義革命成功在後,我認為其中的關鍵是"思維",是廣大青年"思維"的變化促使了它成功的解救了危在旦夕的中國。

  在國內外複雜多變的形式下,作為中鐵十二局七公司這個大集體中的一員,還在人生開局階段的我們應該具有什麼思維才能適應公司在此形式下的發展呢?

  首先最關鍵的一點我認為是青年同事們需要愛企,愛中鐵十二局七公司這個大家庭。這點和"五四運動"學生的愛國之心類似,沒有一顆赤誠的愛企之心,人會是麻木的,既不會對公司取得的榮譽感到自豪,也不會為公司的發展建言獻策,貢獻青春才智。

  中鐵十二局七公司前身為鐵道兵第二師長沙後方基地,一九八四年集體轉工併入鐵道部,改為鐵道部第十二工程局長沙辦事處;一九八八年與局在湖南黃花機場施工的指揮部合併為鐵道部第十二工程局湖南工程指揮部;二零零零年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成為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中鐵十二局集團第七工程有限公司。(此段節選自公司官方網站企業簡介)我們是公司的新鮮血液,是公司有機的一份子,我們的成長離不開公司,公司的發展亦需要我們。

  公司在發展的歷程中,先後參與了50餘項國家重點工程的建設。在高鐵建設上有如京滬高速鐵路,溫福、武廣、滬杭、長昆等鐵路客運專線和朔黃、武九、包西、漢宜、石長等11項國家重點鐵路建設,對佛山西站SG1標的建設有着指導意義,佛山西站SG1標更是有公司副總經理兼項目經理張學文帶領我們攻堅克難,爭取工程搶險大戰的全面勝利,我們要充滿自信,去為七公司取得新的輝煌。

  其二是責任。責任亦成本也,多一份責任可為項目多創一份效益。對才出校園不久的我來說,我剛進項目部時對"責任"這一名詞的印象是模糊的,以為每天的工作和上學是一樣的,在佛山西站SG1標將近一年的時間以來,讓我明白了即使我是一名小小的物資員,對整個項目部來說,也是一塊極重要的拼圖。認真負責的我可為項目創收上萬,馬虎隨意的我能使項目無法正常運轉,乃至由盈變虧。所以,青年們,負責起來吧,為整個項目的輝煌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再者是奉獻。青年們,看看周圍吧,好多的人是那麼的可愛。我記憶深刻的是我的宿友老周,老周在七公司幾十年風風雨雨,任勞任怨,歲數到了花甲之年,依然堅守崗位。他曾經是項目副經理,項目設備總調度,如今雖只管理項目上的環保工作,也兢兢業業,有時為了進出工區大門的工程車沒有洗車和司機爭的面紅耳赤,有時為趕出擅自進入工地的拾荒者以年老的身軀不惜與其動手。他將他一生最美好的青春奉獻給了公司,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青年們,埋頭苦幹吧,不必為犧牲了晚上的休息時間而喋喋不休,不必為工地惡劣的環境耿耿於懷,你將因為你的奉獻而成才!

  烽煙已遠,熱血長存。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公司創造更加輝煌的明天!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企業五四青年節演講稿:愛企、責任、奉獻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