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機關公務員演講稿:激發正能量,築夢新射陽

機關公務員演講稿:激發正能量,築夢新射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機關公務員演講稿:激發正能量,築夢新射陽

  射陽縣環保局 楊利平

  林巒f[chán] ~秋風瘦,樓堞[dié] 參差暮氣昏,為什麼我的熱情會漸漸褪去?努力找尋着答案,於是我問自己,假如生命有一萬天,那麼在為夢想拼搏的過程中,我究竟真正的活了一萬天還是僅僅活了一天,然後將這一天重複了一萬次?捫心自問,假如我是企業老闆,我會雇傭我自己嗎?假如公務員由群眾選評,我還能作為一名人民公僕,榮耀的站在這裡嗎?

  古有但令身未死,隨力報乾坤,今有青山埋白骨,綠水吊忠魂,當我們還在為那些微不足道的困惑糾結的時候,請讓我們靜下心來,捧起先輩留給我們最為寶貴的財富,那就是—精神。

  習總書記對中國夢的闡釋至今讓我心潮澎湃,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精神是人的靈魂,精衛銜微木,以之填滄海;后羿握神劍,重弩射九天。美好的傳說傳承給射陽堅強無畏、鍥而不捨的奮鬥精神。弘揚射陽精神,就是要弘揚深遠開放包容的大海情懷和和堅定務實擔當的磐石品質。

  射陽精神源自這片神奇獨特的熱土,射陽河貫穿坦蕩平原,溫和季風拂過豐碩稻田,萬頃灘涂濕地上,成群丹頂鶴振翅翱翔,鳴出穿雲裂帛之聲,直達九霄雲外之巔……豐富多彩的人文歷史,是鶴鄉人民在生產生活實踐中形成的優秀特質和精神品格,是射陽共產黨人的精魂,射陽的后發掘起離不開射陽精神,射陽的未來呼喚着射陽精神!

  有了射陽精神,我們便能攜手共進,眾志成城,把服務作為最大的義務,全力以赴爭取項目落地,在經濟水平滯澀的困境中突出重圍,卷席發展迅猛之勢,躋身全市第一方陣。

  有了射陽精神,我們便能在環境質量新的起點上開拓進取,不斷創造新的輝煌,造福鶴鄉人民!以綠色引領經濟,揚生態資源優勢,讓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

  有了射陽精神,我們便能在絲綢經濟一帶一路的絕佳戰略機遇下,順勢而上,不僅爬坡過坎,還要行穩致遠,締造射陽經濟社會發展的完美升級。

  毛澤東同志說過:"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有精神,才能創造奇迹,只有將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才能聚合點滴力量,創生無限希望!

  我們要說的築夢射陽,平凡人的動作最是耀眼,大義凜然捍衛法律尊嚴的陳雲峰、八十高齡依然走村串戶幫助兔農致富的退休幹部陶進功,冰天雪地指揮交通的"手勢哥"急救醫生馬以清,還有小辣椒做出大文章的全國百強農產品經紀人薛峰琴,捐獻病逝女兒器官救活三條生命的庄月庭父母。我身邊還有這樣一位女同志,23年如一日堅守在環保基層戰線,處處身先士卒只為這一方碧水藍天。她溫和堅韌,以柔克剛,沉着應對違法企業的推諉和阻塞。她洗凈鉛華,素麵朝天,總是挺身而出撲在環境髒亂差的第一線,她就是環境監察大隊隊長張萍,她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她還是一名9歲孩子的媽媽,多少個夜晚,她和同事們結束任務,披星戴月、滿身疲憊,輕輕地回到家中,兒子夢中的呢喃搖曳着她的心門:"媽媽,今晚早點回家……"總有一種微薄讓人驚嘆,總有一種震撼源自平凡,正是這樣普普通通的射陽人,用大愛、奉獻和忠誠唱響生命最美的讚歌。這是比歲月更久遠的堅守,這是比高山更挺拔的擔當,這就是射陽精神最生動最具體的詮釋!

  "夢想"繪就正當奮起直追,任重道遠更須策馬揚鞭。築夢射陽,離不開在座各位的共同奮鬥,只有萬眾一心,千人同魂,才能真正把射陽發展全面推向前進。在這條路上,沒有旁觀者,沒有過路客,沒有局外人,我們都是踐行者,承載着射陽大地的夙願前行,承載着太多鶴鄉人民的希望前進,其力量必是氣勢磅礴、長風破浪!

  (楊利平:射陽縣環保局)



機關公務員演講稿:激發正能量,築夢新射陽 標籤:正能量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