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激發正能量演講稿

激發正能量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激發正能量演講稿

  上下五千年的中國,一直以來以悠久歷史、燦爛的文明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但是,當歷史步入近代,中國卻走向沒落。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西方列強紛至沓來,對晚晴政府口中的“天朝上國”帶來了滅頂之災,迫使晚晴封建統治者一次次妥協就範,“東亞病夫”的帽子就此戴在了中國人民頭上。圓明園被搶掠燒毀,喪權辱國的賣國條約被迫簽署,就是在那時,復興中華的中國夢,就成為無數華夏仁人志士追逐的夢想,為了實現“中國夢”他們進行了千辛萬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撓的抗爭。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中國夢緣於民族情,是民族振興的夢,血脈相連的炎黃子孫,哪個不盼望中華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昂首自立、揚眉吐氣。中國夢說到底是人民的夢,只有人民幸福,中國夢才叫真正實現。

  中華民族是一個生生不息、薪火相傳的民族。在5000多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我們黨領導人民在長期奮鬥中不斷豐富着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在當代中國,愛國主義同社會主義是緊密結合的。高揚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就能最大限度地凝聚和動員全民族的力量,為振興中華而奮鬥。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全民族的創造精神和創新能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不竭動力。改革開放使我國各族人民煥發出巨大的創造活力,形成了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鮮明時代精神。只有堅持改革創新,才能讓一切創造新生活的活力和源泉競相迸發、充分涌流。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是相互交融的,深深熔鑄在民族的生命力、創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是凝心聚力的興國之魂、強國之魄。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就能增強團結一心的精神紐帶、自強不息的精神動力,永遠朝氣蓬勃邁向未來。這給了我們當代青年人正能量,賦予我們時代精神,讓我們的愛國、愛民族之心更加的堅定,也讓我們相信,實現中國夢也會有我們青年人的一份力量。

  馬克思說過: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實現中國夢,不可能一帆風順,需要啃硬骨頭、涉險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大家的夢想彙集到一起,就成了整個國家的夢想。我們不僅追求個人的成功,更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個人的夢想要在國家和民族的夢想中實現。中國夢帶給我們正能量,加快我們實現中國夢的步伐,我們奮鬥的正能量,也會為實現大中國夢增添力量。

  中國夢,是人民夢想的匯聚,是百姓願望的集合,是一個堅定的方向,是一種團結的力量,是一種中國精神,它傳遞着青春正能量,激勵着我們廣大青年在各自的學習、生活、工作中勇於面對、堅持不懈的追逐着屬於自己的“中國夢”,

  青年是實現中國夢的堅實力量,是社會進步的動力,是國家發展的“能量”源泉,時代青年前赴後繼,傳遞着青春正能量,共築青年中國夢。



激發正能量演講稿 標籤:正能量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