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檢察官演講稿:激情燃燒青春  正義詮釋理念

檢察官演講稿:激情燃燒青春  正義詮釋理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檢察官演講稿:激情燃燒青春 正義詮釋理念

  閻良劍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激情燃燒青春 正義詮釋理念》。

  春秋戰國時期,商鞅因變法而聞名天下,如今變法故地的閻良已經發展成為享譽世界的航空工業基地。“航空城”的檢察官們吮吸故人遺韻,秉承變法精神,在履行監督職能,強化法治理念中,求索奮進、志在超越,用青春和熱血彈奏着檢察事業的華彩樂章。

  檢察官。jpg

  我自豪,因為我是一名人民檢察官,從學校畢業那天起,我便義無反顧地投身檢察事業,去追求公平衛士那神聖而莊重的情懷。我驕傲,因為我是一名懲治腐敗分子的反貪幹警,我們連續四年提前半年完成工作目標,辦理1億元以上挪用公款案件一起,百萬元以上貪污案件兩起,呈現出院小辦大案,人少多辦案的反貪工作特色。尤其是辦案中展現出的一幕幕催人奮進、令人感動的辦案風采至今仍歷歷在目,豐富的詮釋着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深刻內涵。

  忠_看圖王。jpg

  忠於職守,無私奉獻,親情纏繞不回頭是我們人民檢察官的博大情懷,那一年,下派到我院工作的一名副檢察長,隱瞞父親病危的消息,一接到組織調令,他就直撲辦案點,一頭扎進“黃某、黃某某”二黃貪污案中,辦案時,他親自訊人審案,調查取證,不眠不休,連續奮戰6天6夜,終於挖出貪污119萬餘元的犯罪事實,案件成功突破,然而,來不及分享勝利的喜悅,父親病逝的噩耗傳來,父親只有他一個兒子,彌留之際,老人家的目光不停地向門外張望,他多麼希望在臨走之前能見兒子最後一眼,然而他知道,兒子是公家人,乾的是公家事,算了,走吧!就這樣,老人帶着深深的遺憾永遠的離開了人世。“爸呀,不孝的兒子回來晚了,兒子對不住您了!”一聲撕心裂肺的哭聲劃破長空,剛剛趕回家中的他常跪父親身邊,“咚咚咚”的用頭直撞地,淚水早已濕透了衣裳。獲知這種情況后,區委書記來了,人大主任來了,區長來了,政協主席來了,他們厚載着全區24萬老百姓對檢察官的敬仰之情來了。剛出喪場,又回戰場,料理完父親的後事,他又匆匆趕回辦案現場指揮協調,完善證據,該案的兩名犯罪分子最終分別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5年和13年。

  忠於法律、剛正不阿,恐嚇利誘不低頭是我們人民檢察官的人格魅力,那一年,我院反貪局在辦理某公司一名廠長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件時,犯罪嫌疑人的一名親屬十分囂張的叫囂 “你整我,我非讓人整死你們不可”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不卑不亢,鎮靜對待,出其不意,成功戳穿了犯罪分子內外勾結,串聯翻供的陰謀,揪出了隱藏在背後的幫凶,那起案件最終被市中院一審作出有罪判決。玩火者必自焚,作惡者必自葬!硬的不怕,軟的我們也不吃,在辦理某某挪用公款、貪污案件時,嫌疑人家屬為了不擴大事態,給我們一名辦案人員送來300元人民幣,企圖大事化小,逃脫法律制裁,我們的辦案人當即拒收,並痛斥這種行為,維護了一名人民檢察官清正廉潔的光輝形象。

  忠於人民,克己奉公面對困難不低頭是我們人民檢察官精神風貌,我院反貪局的一名老乾警由於長年的辛苦勞作,積勞成疾,患上嚴重的心臟病,可是辦起案子來,她就忘了休息,忘了吃飯,忘了自己是個病人。那一年,在查辦一起經濟案件時,她在溫度超過38度密不透風的檔案室中連續工作了一星期,從那一麻袋一麻袋雜亂無序的會計憑證中一本本、一頁頁地尋找犯罪證據,直到病倒,送進醫院,她醒來第一句話就問:“帳查完了沒有,證據找到了嗎?”

  在我們檢察隊伍中,這樣催人淚下、感人肺腑的故事有很多很多,你說,經受着這樣一次又一次的人生洗禮,在這樣的隊伍中摸爬滾打,我們能不自豪,能不驕傲嗎?

  同志們,過去我們歌頌無數的中華英雄,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付出了鮮血和生命;今天,在和平歲月的平凡崗位里,我們更應以滿腔的激情歌頌王書田、劉寶奇這樣的英雄,歌頌我們身邊湧現出的無數無名英雄們,正是有了執法為民的崇高理想,才有了這些無怨無悔、無私奉獻的好乾部,才有了國家長治久安、繁榮昌盛的美好未來。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加強作風建設教育”的陣陣春雨,使我們生髮出無盡的力量,使我們更加懂得了黨和人民對我們的殷切期望。堅定政法工作的正確方向,“立檢為公、執法為民”這八個字就應該是我們檢察幹警的追求,就應該成為我們當代檢察幹警的風流。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這是一個波瀾壯闊生機無限的時代,這是一項充滿艱辛充滿成就的事業。還有什麼比經歷和享受奮鬥的過程更令人鼓舞?還有什麼比見證並參與一個偉大的時代最偉大的事業更激動人心?實現公平與正義,人民檢察院任重道遠;落實執法為民要求,檢察幹警當仁不讓!一生僅此日,萬里是行程。這一路上所有的平凡,所有的瑣碎,所有的艱難與險阻,都是我們前進途中的風景。就讓我們在時代的大潮中,乘風破浪,以行動證明我們無愧於神聖的檢察事業!無愧於偉大的法治時代!



檢察官演講稿:激情燃燒青春  正義詮釋理念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育新理念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