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教師責任演講稿範文

教師責任演講稿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師責任演講稿

  責任高於一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責任高於一切》作為一名教師,他的責任心有多大,他的人生舞台就會有多大,具有了責任心,就會收穫一個金色的人生。

  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一種角色又都承擔著不同的責任,我們的社會需要責任,因為責任能夠讓社會有序、穩健地發展;我們的家庭需要責任,因為責任讓家庭充滿愛;我們的工作需要責任,因為責任讓工作更有創造力和戰鬥力。如果把責任放在天秤的一端,那麼另一端就是家庭的幸福、社會的平安和工作的出色完成。"責任"二字能夠稱得起這麼多事情,因此,責任是至高無尚的!

  責任也是一種使命。曾經看到過這樣一段話:"一個孩子的失敗,對一個教師來說,只是幾十分之一的失敗,但對於一個家庭來說,就是百分之百的失敗。"這段話使我深深地體會到教師的責任之重大。對於一個孩子來說,老師就是他們的引航者,老師的一言一行,都會在他們的內心深處烙下深深的印痕。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加強自身修養,不斷提高自身工作責任心和師德水平,要有"大愛"的精神,將愛的陽光灑向教室的每一個角落。

  責任是一種態度,是工作的源泉,往往做與不做之間的差距就在於責任。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教育工作中,如果能將平凡的工作孕育成偉大,在重複單調的工作中享受快樂,才是工作的最大意義。正因為責任,我們應該有豐富的知識、紮實的理論;正因為責任,我們應該掌握好的教學方法,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創新能力;正因為責任,我們更應在實踐中思索,在思索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長。最終在踐行和追尋中享受着教師職業帶來的那份幸福與快樂。

  責任不允許尋找借口,正像書中所說"任何借口都是推卸責任,在責任和借口之間,選擇責任還是借口,體現了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做沒有借口的教師",就是當我們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時,永遠不要放棄,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是最有效的工作原則。

  責任就像心靈的沙粒,它束縛了我們的行動,限制了我們的自由,但終於有一天你會驚奇的發現,他已經成為一顆珍珠,在你的人生中煥發出最美的光芒。

  讓我們聽從責任的召喚,盡職盡責,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做一名責任心強的教師吧!



教師責任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