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護士演講稿—護士演講稿範文

護士演講稿—護士演講稿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自從南丁格爾那盞小馬燈照亮無數傷殘戰士生命的那一克起,便有無數巾幗志士受到那生命光輝的感召,紛紛放棄優越的生活來到各個需要幫助的人們身邊,承擔起守護健康守護生命的神聖使命。她們用勤勞的雙手和博大的愛心,將人類的至真、至善、至美髮揮到了極至,一如春風吹遍世界的每個角落。

  我們的職業是被人尊稱的“白衣天使”,也許只有同行們才清楚這天使背後的苦和累。工作對我們的要求是苛刻的。白大褂一穿,什麼情緒和煩惱都得拋得遠遠的。在醫院消毒水的氣味中,我們走過了清純的少女時代;從血淋淋的傷口邊我們走過了炙熱的青春年華;在白色的氛圍中送走了無數個寧靜的夜晚;在愛人的期待和孩子的埋怨中把自己奉獻給了一個個傷痛病人。眾所周知我們的工作辛苦,沒有固頂的節假日;沒有固頂休息時間。工作瑣碎,責任重大。有的護士還需要跟麻風患者、精神病患者、傳染病患者打交道。我們默默無聞的付出了很多。然而我們卻經常遇到委屈和誤解。但我們無怨無悔。因為我們深知服務對象是一個個需要人幫助和同情、在病痛中苦苦掙扎的病人。

  “醫生的嘴護士的腿”,不說別的,就是一個晚上,上急診班的夜班護士全部走下來的就有四五十里路。腿都跑腫了。也許您不相信,但是請您看看護士姐妹們小腿上那盤曲的靜脈曲張,您就明白了。在急診科曾有一件這樣真實的事情:下午快下班了,幾聲長笛送來了十幾名乘坐小公共汽車出車禍的外傷病人。白班的護士都主動地留了下來,有條不紊地進行着搶救。直到晚上十點才回家。當餓着肚子拖着疲憊身體的小王問:“護士長,我們忙乎了一大頓卻遭來一頓臭罵,那個醉漢還差點打着您!”護士長卻大度地說:“那對小夫妻新婚燕兒,丈夫看到心愛的妻子傷得那麼重,心裡太焦急,加上又喝了酒。咱們就不要和他計較了。”象五一這樣的長假,大家都留戀在如畫的山水和濃濃的親情中時,我們的急診科卻經常發生着這樣的事情。

  記得有一件事情我終生都難忘。當時,我為一名氣管切開的患者做處置時。他氣管套管里不時噴出的血濺了我一身一臉,空氣中瀰漫著臭味和血腥味。我真有點支撐不住的感覺,可是我忽然間看到,不能開口說話的病人做了一個動作,一個我終生都難忘的動作——病人費力地合攏手指做成作揖狀,眼睛緊盯着我,滿是無聲的感激。那一刻,我被病人感動了,被我的工作感動了,感到這點委屈真的不算什麼!

  俗話說“三分治療七分護理”,護理工作在整個醫療過程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曾經有一個小腦萎縮的病人,病人原來是一位英語老師,但他連續說三個字都不行。這樣的病人單純依靠醫療手段是不行的。我們就着重從心理因素是與他溝通,病人果然取得了較好的療效。出院後為感謝我寄來了書法作品。我裱好后,拍成照片給他寄回去。讓他真心感到護士對他康復的良好祝願。一直到現在,病人都跟我保持聯繫,逢年過節都不忘給我寄一張賀卡。

  您知道在英鎊的背面印有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南丁格爾的肖像嗎?“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南丁格爾是英雄,是我們護士的驕傲。每一位真正的護士都是天使。我們的職業是這個社會不可缺少的職業,但又不是一種簡單的職業。在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誰都無法拒絕天使,從您出生到您的生命完結,幾乎每個人的生命都和護士有關。當生命悄悄來到每個人的身邊,與病魔抗爭和搏鬥是,與生命同行的是護士。我們是普通的女性,在家裡是女兒、妻子、母親,我們又不是普通的女性,是這個城市時刻與生命同行的人。我們是護士,從開始喊護士小姐到阿姨到已是祖母級別的主任護師,我們坦然接受的稱呼是“護士!”。

  踏着春天的腳步,“5,12”護士節又來了。我的心情格外激動,我將繼續與病人的生命同行,讓病人因我的處置而減少痛苦,因我的健康指導而有所收穫,因我的安慰而樹立信心。我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我體會到了平凡中的偉大,選擇了護士這一行,我無怨無悔!

  各位親愛的朋友,請看一看那連綿起伏深遠的山,看一看那洶湧澎湃寬廣的海,那就是我,是我們,是護士,是白衣天使的心!



護士演講稿—護士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