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體育教學經驗演講稿《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

體育教學經驗演講稿《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如果有人要問:人究竟能活多少歲,答案肯定是個未知數,因為伴隨着人類步入現代社會的進程,運動正為健康指數的不斷攀升發揮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不僅如此,喬丹那出神入化的籃球技藝,馬拉多納那近乎完美的上帝之手所體現出來的力與美的和諧更是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都難以拒絕的視覺誘惑,體育是力量的角逐,也是智慧的較量,更是美的展示。放眼我們的體育課堂,新一輪的課程改革猶如一股強勁的颶風,給我們的課堂注入了嶄新的生機和活力。

  看!孩子們在課堂上討論得熱火朝天,以前整齊劃一、呆板陳舊的課堂模式已被各顯其能、民主和諧的課堂氛圍所替代,孩子們在課堂上有了更多活動和思考的空間,體育不再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代名詞,體育課也不再是單調、枯燥的技術動作練習,而是學生自主學習,自主評價,自主發展的過程,她激勵着每個學生自主、積極的參與,其廣闊的空間生成了孩子們的自信、自主、自立!

  聽,體育課上傳來了時而明快,時而和緩的音樂,輕鬆的音樂聲中不時有“turn left turn right”的英語口語響起,還有那生動活潑,充滿童趣的主題式情景教學,孩子們在“向小貓學本領”的故事中學會了跳躍、爬行,在“穿越大森林”中知道了如何越過障礙,懂得了團結協作的重要性。

  作為一名體育教師,也許我們沒有顯赫的地位,但在教學中我卻時常感動着:記得前年冬天的一節體育課上,我在巡迴指導着孩子們做遊戲,一個小女孩跑過來拉起我的手說“老師,我們一起做遊戲吧!”。我正準備回答,小女孩忽然叫了起來:“老師,你的手怎麼這麼冷啊?我來幫你焐悟吧……”,其他孩子聽到了也圍了過來,一個小男孩硬是把頭上戴的熱乎乎的帽子摘下來套在我的手上,我的手熱了,我的心也熱了……課堂上還經常有孩子跑過來跟我說悄悄話:老師我會跳繩拉;老師,我的數學考了一百分……在感受着這份童心童真時,我也真切的感受到新課程理念指引下的體育教學讓我們的師生關係更加和諧融洽。

  我由衷地幸福,我是一名體育教師,我更慶幸自己搭上了這趟新課程理念的列車。在付出的同時,也享受着專業成長帶給我們的喜悅,在07年安徽省優秀體育錄像課大賽中,我執教的《快樂的軟式排球》被評為三等獎,今年我帶的排球隊也第三次囊括了市男子組、女子組冠軍……也許我們的孩子還不夠自律,也許對新課程還有不少的困惑,但我堅信在新課程理念的正確指引下,我和孩子們一定會充分享受着運動帶給我們的快樂。

  在古希臘奧林匹克阿爾菲斯河岸的岩壁上保留着這樣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在這裡我想要和我們的孩子一起大聲說:如果你想擁有健康的心靈,如果你想擁有強壯的體魄,如果你想擁有成功的人生,請來參加運動吧。因為,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



體育教學經驗演講稿《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 標籤:語文教學 快樂的大腳 工作經驗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