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幼兒園教師演講稿:我工作,我快樂

幼兒園教師演講稿:我工作,我快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幼兒園教師演講稿:我工作,我快樂

  時光飛逝,與孩子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過得是那麼的快。轉眼間,已是我走進孩子童話般世界的第十二個春秋了!每天清晨,迎着朝陽,踏着輕快的步伐,我走進了美麗的新華僑幼兒園,我又見到了可愛的孩子們。一聲聲充滿稚氣的問候"杜老師早!"迎來了我一天工作的開始。開窗通風,清掃濕抹,每天我用辛勤地勞動給孩子們創造了一個潔凈、溫馨的環境。

  老師媽媽,媽媽老師!其實我們就是孩子們在幼兒園裡的好媽媽。我們要用自己的愛心、耐心、責任心,去呵護每一個孩子,讓他們在幼兒園裡處處感受到母親般的溫暖,讓他們像小樹苗一樣茁壯成長!

  記得剛接中三班時,就早有耳聞,有一個調皮大王叫張顧棋。一天吃早點時,孩子們都圍坐在桌邊喝牛奶,吃餅乾。當我來到他面前,給他倒好牛奶時,他看了我一眼,把一杯牛奶全部灑在桌子上了。當時,我氣得真想發火。但十二年的保育經驗告訴我——對於這樣的孩子,要有足夠的耐心。於是,我立刻走進衛生間,拿了塊抹布,把桌子擦乾淨,然後摸摸他的頭微笑着說:"哦,原來是張顧棋不小心碰翻了,沒事,我再倒一杯。"這時,只見孩子慢慢地低下頭,一聲不吭地喝起了牛奶。我知道,孩子已經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從那以後,在生活上我處處給予他關心,工作空隙,陪他聊聊天,慢慢的,孩子認可了我,接受了我。當我工作累了,坐下來休息時,他還幫我捶捶背呢!

  "杜老師,你的手冷嗎?"在幼兒園組織的大班徒步活動中,泡泡小朋友不知什麼時候,悄悄來到我身邊。"我來幫你捂捂手。""不……"還沒等我說完,我的手已經在孩子的兩隻手中了。頓時,肉乎乎、暖洋洋的小手給我一股暖流。此時,任何語言也表達不了我當時的感受。我緊緊地抓住孩子的手,我們大手拉小手,一直往前走!

  幼兒園的保育工作是辛苦的、繁瑣的。但每天能看到孩子天真、燦爛的笑容,這算得了什麼?在多年的保育工作中,我受過委屈,流過眼淚,但收穫的是幸福和快樂!我愛這一行,因為這意味着自己將永遠的青春爛漫,任何工作也比不上與孩子們在一起的快樂!我愛這一行,因為這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幼兒園教師演講稿:我工作,我快樂 標籤:幼兒國學 快樂的大腳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