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2009—2010年第一學期體育教育教學工作心得體會

2009—2010年第一學期體育教育教學工作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體育教育教學工作心得體會

  2009—2010年第一學期

  一學期的體育教育教學工作即將結束,迎着新課程改革幾年來的春風,自己的收穫是加深了對體育本職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及意義的理解,成功的地方不多,但我深深體會到我有一股對待工作的熱情和時刻不變的幹勁。

  在教育教學中,注意營造師生融洽氛圍,激勵學生積极參与體育活動,新課程強調師生之間形成“自主、合作、探究”的學習形式。教師與學生關係融洽是提高學生興趣和積極配合教學完成的保證,平時我關心體貼學生,熱愛學生,使學生在上體育課時感覺到一個兄長時刻關心他們,熱愛他們,自然就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湧起,從而在心中喜歡體育運動;運動中,我耐心講解動作的要領、標準、安全及注意事項。如在一次課外籃球活動中,有一個黎族同學摔倒扭傷手,見此情況,我馬上把他帶到離學校二公里遠處看醫生,並自己出錢做醫藥費,住校生的同學知道后很感激。之後,每次體育課都積极參与活動。又如我在上課時組織甲、乙組進行籃球投籃比賽,甲組同學相繼完成任務,乙組有幾個小個子女同學投不進籃,被甲組同學嘲笑,此時,我鼓勵她們,給她們重新講解要領,直到掌握好並投中,乙組的同學報以熱烈的掌聲,那一刻一種團隊精神在每個人臉上蕩漾,人人爭先為組爭光,紛紛投身到投籃比賽中。

  本人在促進學生積极參与體育活動的基礎上,同時更吏學生懂得科學鍛煉身體的方法。我深知,要促使學生主動參與體育活動,就必須賦予學生學習的興趣和樂趣。教學中,我根據學生的身體特點,學習慾望採取多種靈活的教法,使教學過程充滿趣味,學生樂於參與,真正體驗體育運動帶來的樂趣。其次,競賽是體育運動最突出的特點,競賽特別能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在體育教學中,無論是提高學習熱情,還是營造快樂氛圍,競賽性方法總是有效的,但是要注意競賽的方式要使大部分學生都有獲勝的機會,否則,會使部分學生因失敗喪失信心。例如,我組織學生進行籃球教學比賽,安排男生對男生,女生對女生,又分出強對強,弱對弱,角逐競賽性質的訓練方法,使方法氣氛顯得勁松自如,有效地激發學生的體育興趣。我最深刻的體會是:只要採用貼近學生生活和符合學生實際的教學內容和方法,學生就會精神振奮,躍躍欲試,熱情增倍,教學就會收到良好的效果。

  以上所談,是本人一學期教學中的一些不成熟的做法和點滴體會。

  周國通

  2010年1月20日



2009—2010年第一學期體育教育教學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