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生學習經驗演講稿

小學生學習經驗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生學習經驗演講稿

  張敬東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五年級二班的張敬東,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學習經驗。

  我的學習方法,最主要的是抓住上課認真聽講這個環節。集中精力聽課,儘力做到心到、眼到、耳到、口到、手到。因為上一節課雖然只有40分鐘,可是老師為了我們能聽懂,能掌握這節課的內容,要用比40分鐘多幾倍的時間去準備。在課堂上,老師講課時,要我們認真聽講,不要講小話。老師要我們認真聽課,目的就是要我們能夠全面理解講課內容,掌握全面講課內容。所以,只有認真聽懂老師講的課,才能全面領會課文的內容。假如不認真聽課,我們自己看書是遠遠掌握不了的。上英語課更要認真聽老師發音。比如:不認真聽老師發音,我們就會把發音接近的詞分不清楚。例如,上次小考,我們班不少同學,包括我在內,把老師讀的fifteen聽成fiffy。這說明我還沒有真正抓住認真聽課這個環節,真正做到“五到”。所以認真聽好每一堂課,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還有一點,我上語文課時,我每節課都做課堂筆記,將老師講的重點記下來。回家做作業前,複習一下課堂筆記本上的內容,回憶一下老師在課堂上講的重點,然後再開始做當天的作業。

  當然,我們還要每天複習當天所學的功課,認真做好作業,假如有時間,最好預習一下第二天要上課的內容。這對第二天聽好課也是有幫助的。

  其實,我在各方面做得都還不夠好,很多同學比我做得更好,學得更好。

  上面講的,只是我今後要去努力做的。

  今天,我是來向大家學習的。

  謝謝老師,謝謝在座的各位同學。



小學生學習經驗演講稿 標籤:工作經驗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