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安全生產 國泰民安|2006年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主題

安全生產 國泰民安|2006年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主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安全生產,國泰民安”是2006年全國安全生產月的活動主題。當前,隨着社會和經濟的發展,安全生產已經越來越受到社會的重視,在2005年10月,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上確定了“安全發展”指導原則。2006年3月十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在“十一五”的規劃中又將安全生產列為專節。3月27日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30次學習上發表重要講話,把“安全發展”作為重要理念,納入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總體戰略。這一切都表明黨和政府對安全生產的高度重視。

  同時“安全生產”也是企業一切生產活動的先決條件,是企業“以人為本”的最好體現。安全生產工作是具有長期性、艱巨性的工作,牢固樹立安全生產常抓不懈的思想,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絕不能放鬆,容不得一絲一毫的鬆懈麻痹和忽視。做到人人事事保安全,重視安全宣傳、教育和培訓。安全生產連着企業經濟發展,連着企業的效益,更連着所有員工的切身利益,因此抓安全生產怎樣嚴格都不過份,怎麼強調都不過份。要努力做到“兩個務必”,即:務必保持清醒頭腦,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務必加強組織領導,把安全生產作為頭等大事抓緊抓好。一句話,就是既要保證思想認識到位,還要保證工作落實到位。

  車間是企業的主要生產場所,車間的作業環境、安全管理與安全生產有着密切的聯繫,因此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不能疏忽大意。同時,對不安全行為更應“從嚴”,“強化”,“控制”,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使不安全行為降低到最低幾率,才能做到預測預防,從而達到最佳的安全狀態。只有職工的安全意識提高了,安全技術能力提高了,才能在生產勞動過程中自覺遵守勞動紀律和安全操作規程。從“要我安全”轉向“我要安全”、“我應安全”、“我能安全”、“我懂安全”,這是安全意識的飛躍,這種飛躍需要通過經常的反覆的安全再教育。

  員工是企業生產活動的主體,是企業財富的創造者,對他們來說平安是人生最基本的企望,也是人生最美好的祝福。當看着孩子蹣跚學步時,做父母的會說“小心前面的石頭”;當孩子放回回家的時候,又會叮囑“外面車多,注意安全”;上班前,愛人會說“上班小心點,注意安全”;工作時,班長會說“嚴格遵守規程,安全第一”。安全!安全!大家都在重複着同樣的話語,但在這平淡的話語里,凝聚着親人、同事、朋友最深的愛意和關懷。

  安全生產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全員動手,綜合治理,常抓不懈,只要安全在我們心中,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讓我們共同努力,心存安全,在建起一幢幢高樓的同時,也建起一座座平安的豐碑。

  安全,連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的心中。



安全生產 國泰民安|2006年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主題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安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