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駕駛員的妻子之交通安全演講稿

駕駛員的妻子之交通安全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司機師傅們:

  你們好!今天,我很榮幸代表駕駛員的家屬在這裡演講,心理是既緊張又高興。緊張的是,我從來沒有上過台,更不要說在大庭廣眾之下來演講了,而高興的是,能通過這次機會,表達我們駕駛員妻子祝願丈夫安全行車的心愿。我沒有華麗的辭藻,但我希望通過我的真誠,喚醒大家對安全行車的重視,對生命的珍愛。我演講的題目是:警鐘長鳴,讓幸福萬年長

  滾滾的車輪是無情的,不管你是窮人還是富人,不管你是坐公共汽車的還是坐寶馬奔馳的,都同樣有着命喪車輪的危險,隨便的一張報紙都不時會出現交通事故的報道,隨便的一條馬路上都曾濺染着受害者的鮮血。我們在座的每一個駕駛員可能都不敢保證從來沒有出過差錯。

  隨着汽車工業的高速發展,汽車的安全性能也在不斷提高,但過快的人口增長率以及人們漠然的交通安全意識使得交通事故並未由此而下降。人開着車,但在汽車面前卻總是顯得那麼脆弱。無情的車輪不知碾碎了多少人美麗的夢想,多少幸福的家庭由此而支離破碎。說句玩笑話,我們每天上街都是提着腦袋,誰都要在馬路上走,誰都不敢保證身後的車輪不會突然向你衝來。交通規則和交通警察是用來維護正常的交通秩序的,但是現在許多人卻漠視了他的存在,看看我們的街道,不管是哪個時刻,都會有人在橫穿馬路,都會有車在超速。人來人往,誰不想圖個方便,誰不想儘快到達目的地,然而,我們的馬路不屬於那一個人,不管是行人還是司機,誰也沒有理由和權利無視他人的存在,這誰都懂,但是誰都存有僥倖心理。走路的想我會比車快一步,開車的想我會比行人快一步,於是,車撞了行人,或是車為了躲行人又撞了別的東西。不管誰撞了誰還是誰被誰撞了,帶給彼此及其家人的只能是無情的痛楚。我們沒有心思去指責誰,因為誰也不想發生意外,但每一個意外的發生彼此都或多或少存在着責任。

  作為一個駕駛員的妻子,我有責任提醒你們,儘管人多車多事故多,只要你們小心謹慎,按章操作,事故是可以避免的。我也曾經是駕駛隊伍中的一員,我深知十次事故九次快的道理,也知道寧停三分不槍一秒的含義,我也更清楚遵守安全制度是多麼的重要。我有一名姓王的好朋友,她也曾經是一名駕駛員的妻子,她與丈夫的結合是因為她的父母認為嫁給司機有前途,不愁吃,不愁穿,辦事方便,才促成了他們的婚姻。婚後的生活,小兩口非常恩愛,不久又添了一個可愛的小寶寶,小日子過得紅紅火火。然而,小王的丈夫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愛喝酒,而且還經常喝了酒開車,小王沒少提醒他,可丈夫卻總是不以為然,還對小王說:"沒關係,我手藝高,能把握住自己,那點小酒喝不醉我。"常言道:長在河邊走,那能不濕鞋。就在前年冬季最冷的一天,小王的丈夫出車后就再也沒有回來。聽人說,他那天晚上喝了酒後去接交通,就在北區附近,撞在了停駛在路邊的一輛裝載機上。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就這樣被無情的車輪碾碎了。事故發生后,小王哭得死去活來,孩子哭着喊着要爸爸,那個悲痛、凄慘的場面,誰見了誰落淚。可淚水無法安慰死者的靈魂,更挽回不了失去的生命。悲傷的氣氛籠罩在我們每個人的心頭,使人寢食難安,很長一段時間都無法擺脫這傷痛的陰影。假如在事發之前,小王的丈夫能夠想一想自己的妻兒,假如他能稍有一點安全責任心,假如他能夠認真遵守安全規章制度,假如……然而,一切的假如在一個已經逝去的年輕的生命面前顯得是那麼的蒼白。

  一切幸福和承諾都會在災難爆發的瞬間戛然而止,而一切悔過都已無濟於事,這是對人類的懲罰。而有些人卻依然一次次地被懶惰和疏忽遮住了本該憬悟的常規概念。安全意識淡雹思想麻痹大意、違章操作、把



駕駛員的妻子之交通安全演講稿 標籤:駕駛員 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