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組工幹部黨性心得

組工幹部黨性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組工幹部黨性心得

  組工幹部的黨性是什麼?這個問題讓我這名從事組織工作不久的幹部陷入深思,沒有日積月累的組工經驗,也沒有值得欣慰的驕人業績,我該如何回答這個莊嚴的問題?

  黨性是黨的本質特徵的科學體現,組工幹部是管幹部的幹部,管黨員的黨員,管人才的人才,這一特殊身份就決定了組工幹部必須要帶頭講黨性。作為一名基層組工幹部,更要把講黨性貫穿於整個組織工作的始終,並以“讓全黨滿意、讓人民滿意”為標準檢驗講黨性的成效。

  在不斷學習中講黨性。學習黨史,是作為年輕組工幹部自身“強體”的需要,“欲知大道,必先為史”,黨史內容豐富,浩如煙海,我將把黨史學習作為一門終身學習的功課,“積硅步以至千里,聚小流以成江河”。專研業務,是作為年輕組工幹部愛崗敬業的保障,“干一行愛一行、學一行專一行”,作為從事組織工作不久的我,對於業務還不夠熟悉,在老組工幹部的指導下邊學邊干、邊領悟邊總結,讓我更有信心做好一名合格的組工幹部。愛好讀書,是作為年輕組工幹部與時俱進的法寶,“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有廣泛涉獵哲學、歷史、經濟、科技、心理學知識等其他領域的書籍,不斷更新知識,拓寬知識面,改善知識結構,才能成為組工業務的行家裡手和各項工作的“多面手”,現在無紙化辦公的情況越來越多,使我更加堅定了多讀書了解科技與時俱進的想法。

  在積極進取中講黨性。“責任重於泰山,使命高於一切。”組工幹部只有具備強烈的責任意識,才能高質量地履行好自身的職能職責,始終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和精神風貌。首先要增強效率意識。我將結合自身的工作特點和要求,動腦筋、想辦法,總結新經驗、開闢新途徑,以又好又快和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高質量完成工作目標和工作任務。養成緊張幹事、紮實幹事、勤懇幹事、專心幹事的作風和品格,把要形象不要花架子、要政績不要形式主義、要求真務實不要弄虛作假的工作要求落到實處。其次要提高專業素質。我將立足崗位,勤學博覽,開拓眼界,豐富知識,提高能力。自覺做到既全面把握了解工作的全局性和特殊性,又深刻認識工作運行中局部和個性的規律性要求;既勤於總結工作中的新經驗、新特點,又善於借鑒已經驗證了的新成果、新舉措;既破除固步自封、閉門造車的保守主義,又杜絕不加分析盲目崇拜,無論良莠唯我是用的不良行為。

  在服務奉獻中講黨性。組織工作是全局性工作的一部分,為黨的中心工作服務、為經濟社會發展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服務,作為年輕的組工幹部我要增強服務的自覺性、主動性,實現組織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務型的轉變,更好地發揮組織工作服務於工作大局。首先我將轉變思想觀念。樹立“以人為本,以事為根”的新觀念,切實實現由“管人”向“服務”轉變。其次將提高服務能力。從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入手,優化知識結構、加強實踐鍛煉,使自己既能做好黨員幹部、知識分子的思想教育工作,又能做好為其成長和發展服務的工作;既能注重對工作實施主體的嚴肅性和原則性要求,又能注重對工作落實過程的指導和幫助。三將發揮服務作用。堅持從小事出發、注重細節,把小事做好、好事做實,成績面前不誇耀、困難面前不退縮,把“關心人、愛護人、凝聚人、感召人”的服務理念體現在精神上,落實到行動中。

  在開拓創新中講黨性。隨着改革的不斷深入和發展,新時期對黨的組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組工幹部只有增強創新意識,以新思維、新理念,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工作創新,才能較好地發揮組織工作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中的組織保證作用。我將樹立勇於嘗試、敢於突破、善於創新的精神,在工作實踐中堅持解放思想、擴展視野,與時俱進、破舊立新,勤於觀察、善於總結,勤於實踐、勇於探索。破除“組織工作是軟任務、難以出政績”的思想觀念,樹立組織工作不僅能出凝聚力、戰鬥力,而且能出生產力的新觀念,最大限度地調動黨員幹部的積極性、創造性,實現幹部資源的優化配置。提高用唯物辯證法的立場和觀點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樹立發現問題是能力、解決問題是業績的理念,把推進工作的全方位發展作為使命和追求。堅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局,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探索新規律,增強組織工作的前瞻性和創造性,在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上下功夫,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使組織工作與時俱進、充滿活力。

  在廉潔自律中講黨性。由於組織工作崗位的特殊性,決定組工幹部必須要有嚴密的組織紀律和堅強的法制觀念,也決定了組工幹部比其他同志黨性觀念更強、原則性更強、紀律性更強。同時由於組織部門作為代表黨委服務黨員、服務幹部和服務人才的部門,組工幹部的形象在某種程度上代表着黨的形象,代表着黨員幹部形象。因此,我將做到“三要”:一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堅決反對享樂主義、拜金主義。二要牢記“兩個務必”,肯於吃苦,樂於奉獻。三要嚴守組織工作紀律,嚴格按原則辦事,按政策辦事,按制度辦事,按程序辦事。



組工幹部黨性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黨性分析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