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心得體會

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心得體會(一)

  **年8月21日,區委召開全區黨員幹部(擴大)會議,集中學習人民日報8月19日頭版文章《幹部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須擔責——武漢不容庸懶散》。此次學習,是我強化了責任意識,也使我認識到加大治庸治懶治散力度是加強廣大幹部作風建設的重大舉措,通過學習,我感觸頗深,現就學習談一點認識及體會。

  武漢掀起“責任風暴”、實施“治庸計劃” 已持續4個多月,席捲到全市上上下下的每一個層次、每一個角落、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崗位、每一個幹部。其目的都是為了大力整治幹部隊伍中存在的“慵、懶、散”問題,都是為了增強幹部責任意識,切實轉變幹部隊伍工作作風,為經濟社會不斷前進提供堅強保障。庸、懶、散行為,在武漢被歸納為10種表現:得過且過;工作推進不力;創新能力不強;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業績平庸;“謀人”不謀事;紀律渙散;貪圖享受;遠城區幹部“走讀”現象嚴重。

  庸、懶、散,小則礙事,大則礙政。現實中,幹部隊伍中存在的庸、懶、散,是常見病,也是慢病和頑症,須長期用“葯”。 當大部分政府官員都處於庸、懶、散的狀態時,最受摧殘、最為悲哀的是人民群眾。

  作為一名年輕幹部,要引以為戒,時刻提醒自己杜絕庸、懶、散行為。堅決杜絕得過且過;工作推進不力;創新能力不強;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業績平庸;“謀人”不謀事;紀律渙散;貪圖享受。

  一是“庸政”“懶政”現象正成為中國各地政府着力破解的難題,特別是今年以來,多個省區和城市相繼掀起一場“治庸”“治懶”“治散”的官場整肅風暴,一些機關工作人員抱定的“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思想越來越行不通了。

  二是開展“治庸治懶治散”,重點要解決以下方面的問題,在治庸方面,克服平庸作風,重點解決理想信念淡薄,缺乏事業心、責任感;工作作風漂浮,被動應付;領導幹部不認真履行管理職責,機關管理混亂,考核評價和獎懲制度不完善,導致幹部碌碌無為;幹部業務素質差,不講標準、不講效率,對部門和崗位職責範圍內的工作敷衍塞責,工作質量達不到標準;不研究新情況、新問題,因循守舊等問題。在治懶方面,克服懶惰作風,重點解決沒有工作激情,精神狀態差;不積極履行職責,只講待遇、不講奉獻,缺乏大局意識和服務意識;不服從組織分配,不認真履行職責,辦事拖拉,推諉扯皮,工作敷衍塞責,效率低下;思想僵化,缺乏改革創新意識,對群眾反映的問題不能提出有效的解決措施等問題。在治散方面,克服散漫作風,重點解決組織紀律觀念淡薄,漠視規章制度,損害集體榮譽;群眾意識、服務意識淡薄,作風粗暴,服務態度差,群眾滿意度低等問題。

  三是治理慵懶散要提高工作執行力。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思想;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必須發揚嚴謹務實、勤勉刻苦的精神,堅決克服夸夸其談、品頭論足的毛病;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問題。廣大幹部職工必須講大事、謀大事、辦實事,優化作風,務實高效,不斷加強學習,針對慵懶散問題提出解決對策,完善自我。

  我在工作中還存在不少問題,還需要我長期堅持不斷的學習,克服自身缺點,嚴格要求自己,及時查找自身不足,認真整改,從思想上提高黨員幹部的作風問題,踐行科學發展觀,讓自己從思想上自覺遠離“慵懶散”的壞毛病。

  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心得體會(二)

  不作為是相對於作為而言的,指行為人負有實施某種積極行為的特定的法律義務,並且能夠實行而不實行的行為。下面小編整理關於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心得體會,歡迎大家閱讀學習。

  目前,“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的如火如荼。此次活動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延伸,是持續深入推進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而做出的一項重大部署。

  過去一年,廣大黨員幹部將“三嚴三實”的要求體現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落實到持之以恆糾正“四風”行動中,不斷取得了作風建設新成效。但是我們也看到活動過後,“四風”有反彈、作風建設有鬆動,“庸懶散浮拖軟”、“不嚴不實”等問題還不同程度地存在,“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現象依然出現。

  只有堅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用忠誠、乾淨、擔當的標準要求自己,用“三嚴三實”的戒尺規範自己,本着“嚴”和“實”的要求,才能強化問題導向,敢於直面問題,着力解決“不嚴不實”的問題。

  一要嚴明政治紀律。嚴格執行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維護中央權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頭腦,要經得住各種糖衣炮彈的誘惑,做個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公僕。

  二是集中整治、從嚴問責。堅持嚴字當頭,加強督促檢查。對專項整治和問題整改進行明查暗訪,既查工作落實情況,又聽基層和群眾意見,及時反映和糾正突出問題。對發現的負面典型進行集中曝光,加強懲處力度。

  三是強化督促整改。向群眾作出整改承諾,及時公布整改情況。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問題嚴重的,要進行黨紀政紀處理,並實行“一案雙查”,既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又追究領導責任,涉嫌違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

  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要在真抓實幹、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上見實效,緊密結合改革發展實際查找解決“不嚴不實”問題。領導幹部要每時、每事、每點上從嚴從實要求自己,讓“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無處遁形,形成風清氣正、團結拼搏、實打實幹的良好政治生態。



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