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講奉獻有作為心得體會

講奉獻有作為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講奉獻有作為心得體會(一)

  學習"三講"有感近期,按照上級公司的統一部署,XX煙草專賣局(公司)黨委認真組織開展了"講責任、講奉獻、講紀律"教育活動。通過學習,我對"三講"的重要意義有了一個更高的認識,對開展"三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對"三講"活動的相關內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可以肯定地說,"三講"為煙草行業"捲煙上水平"打牢基礎,是幹部職工拓寬思路、開闊視野、增強信心的具體體現。現就學習情況談一點粗淺的體會。

  通過這次活動的開展,使我的思想認識得到進一步提高,工作作風得到進一步強化,創先爭優意識進一步鞏固;使我們集體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執行力明顯提高,合作意識、創新能力、奮鬥精神明顯加強。我將按照活動要求,始終保持滿腔熱情、富有激情、充滿智慧、奮力創新的精神狀態,努力做好"全心全意為煙農、全心全意為零售客戶和全心全意為**的經濟服務"三個服務,為**煙草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過學習,使我明白:"講責任"就是要明確自身工作職責,認真履行崗位責任,忠於職守,勤奮敬業,盡職盡責,努力工作;在工作中要轉變一些不正確的觀念,珍惜當前的工作,時時、處處都要有換位思考意識,多站在職工的角度去分析解答他們提出的問題和所遇到的困難,切切實實為他們着想;在與群眾交往、溝通時,要做到熱情禮貌、耐心細緻、態度和藹,滿腔熱情地幫助他們解決困難和辦理相關事宜,時刻擺正自己的位置,找準定位。我相信,只要有責任意識,沒有做不好的工作。

  通過學習,使我深知:"講奉獻"就是要立足崗位樂於奉獻,始終保持愛崗敬業、求真務實、勇挑重擔、勇於創新、自覺奉獻,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做到"工作快樂、快樂工作",努力踐行"潛心做事、低調做人"的行為信條,力戒張揚、力戒漂浮。發揚奉獻精神,就是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先公后私,始終把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放在首位。人活在世上總需要有點精神,這奉獻精神也是在工作和學習中培養和塑造的,同時也是工作中所必需的。只要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把名譽、地位、利益看得淡一點,不斤斤計較個人得失,始終保持一顆平常心,把奉獻精神融入到工作之中,成為自覺行動。有了這種奉獻精神,哪怕是最難最煩的工作,照樣能出色地完成。

  通過學習,使我牢記:"講紀律"就是要嚴格執行規章制度,堅持時時處處以身作則、做好表率,模範遵守組織紀律和勞動紀律,切實做到思想端正、辦事規範、情趣健康,培養良好的職業道德,形成良好的風氣。我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幹部,要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加強黨性鍛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要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信仰,堅定社會主義信念,牢記黨的宗旨,聽從黨的召喚,服從黨的安排,顧全大局,堅決執行行業的決策和戰略部署,以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對待黨的事業。嚴格遵守法律、法規,遵守各項紀律,厲行節約,嚴格按章辦事。在行動上符合工作規範,在工作中增強原則性、科學性和創造性,從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為他人服務。

  講奉獻有作為心得體會(二):敬業奉獻是一種信仰

  東北某高校一博士生借調到寶鋼工作,幹得非常出色,對方特別希望他能留下來。學校非常糾結,覺得自己培養的博士被人挖走,是一種人才流失。但權衡再三,最終還是把人放了。這所高校的領導說,"人才"由"人"和"才"兩個字組成。"人"流走了,"才"照樣可以為己所用;相反,"人"雖留住了,但當地並沒有寶鋼那樣好的施展"才"的平台,同樣是一種人才流失,或者更準確地說,叫"人才留失".

  也許寶鋼真的能為這位博士生提供一個比培養他的學校更好更大的舞台,這個舞台也許能讓這個博士生未來的道路走得更好。看似遵循了以人為本,也很好的尊重了人才、愛惜了人才,卻忽略了用人單位對人才的渴望程度。寶鋼也許有十個像他這樣的博士,而學校也許只有他這樣的一個,從用人單位的角度上看,學校比寶鋼更希望這位博士留下。就如同工作環境艱苦村級小學每年都缺老師,環境優越的縣級小學從來不缺老師。可每年都有大批村級小學的老師擠破頭的想進入縣級小學,其中也不乏個別因進不了縣級小學乾脆辭職一走了之的。

  人有一顆向上的心,想不斷努力為自己謀求更好更大的舞台,這樣的想法是人之常情。而一味的想逃離艱難的工作和生活環境,為了自己更好的舞台而拋棄自己現有的舞台,把培養和鍛煉自己的單位置於更艱難更尷尬的處境,則是對敬業奉獻缺少最起碼的信仰。相比"人才留失"更可怕的是"人才匱乏".把最優秀的人才放到最艱苦、最需要他的地方也是對人才最崇高的敬意,而一個人能否稱得上才,還需要在艱苦的環境中檢驗他是否始終秉持着敬意奉獻的信仰。

  重責任講奉獻心得體會(三)

  責任,也是一種勇於負責的精神,一種認真的態度,一種至高的信仰,一種道德的承載。責任,對於科學家來說就是研究新科學,推動社會發展;對於演員來說是讓觀眾從熒屏上找到生活中的自己;而對於我們工人來說就是"立足崗位,盡心盡責。"那麼,我的責任又在哪裡?作為生產線一名普通員工,多想法優化生產工序,保證生產的合格率,保證每天檢測數據真實準確,更好的提高產品的質量,這正是我們責任的具體體現。

  講責任的重要意義講責任重在履行職責抓落實的關鍵在"責任"二字上。"責",指職責、自責、盡責、專責等;"任",一般指選賢任能,挑起任務的擔子,賦予相應的職務。責任兩字是統一的,責在人先,利居人後。責任是一種精神境界,是實現人生價值的精神支柱,責任也是一種作風,是檢驗我們每個民政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風優劣與否的定性詞。如何履行職責,認真負責,盡職盡責,是我們學習的主要目的。

  一、講責任的動力在於主觀能動性。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講責任必須是內因作主導,才能真正樹立起正確的責任意識。有了責任意識,才能增強人民-意識、法制意識;有了責任意識,才會有奉獻精神,創新精神,自覺做到主動解決問題,主動攻堅排難,主動迎接挑戰;有了責任意識,才會努力學習,時刻不放鬆學習,提高工作水平,不斷適應新情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和解決新問題的能力;有了責任意識,才會增強事業心,保持平常心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人民干好事業;有了責任意識,才會克已奉公,廉潔自律,保持共-產-黨人先進本色。做任何工作,都需要一大批勇於負責、敢於負責、善於負責、負責到底的幹部。從一定意義上講,我們各部門的員工、工作人員講責任講到什麼程度,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就能發展到什麼程度。

  二、講責任的核心是對發展大局負責,對人民群眾負責。想負責、想幹事,應當支持和鼓勵,但如果不是圍繞中心、圍繞發展大局做工作,就可能起副作用甚至起反作用。我們做每一項工作,都要想想對單位、全局是否有利,對人民群眾是否有好處。如果總是想着自己出名、對自己有利、不管對單位有沒有好處,明明對的不敢堅持、不敢冒風險,明知錯的不敢反對,那麼在落實發展大局上的各項目標和任務就不力或落空。黨章明確規定共-產-黨員、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辦任何事情都要對人民負責,受人民監督。失去法定責任約束的幹部,就會失去應有的人民公僕形象,失去法定責任約束的幹部和組織,就不會忠於職守、認真履職,人民也不會滿意的。要切實對人民群眾最現實、最關心、最直接的利益負起歷史的責任,把經濟社會發展的長遠戰略目標和提高人民群眾生活水平的階段性任務統一起來,把實現人民群眾的長遠利益和當前利益結合起來。這既是對大局負責,也是對人民群眾負責。

  三、講責任最根本的就是履行職責,有所作為。有位就有職,有職就有責。各級員工都在各自不同的崗位上,履行着黨和人民賦予的大大小小的職責。(不管是主任、部門負責人、選墓、收款)要做到有所作為,首先必須立足本職,明確職責,認真履職,切實盡責,把職責賦予的份內事情做好。同時,在工作中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迎難而上,推動工作,不要件件去請示,事事依賴於領導。要有所作為,寫下人生有價值的業績。

  四、講責任的關鍵是要做到責任和權力的統一。有權必有責,權大責任大。有的同志看重"權力",卻沒有看到"權力"的另一面是"責任",沒有看到權力的加大意味着責任的增加和要求的提高。各級幹部一定要勇於承擔責任,對可能出現的各種問題、矛盾,早調研、早處理,不上交矛盾,不推卸責任,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一級對一級負責。我們講要落實這樣那樣的制度,最重要的是責任制度要健全完善,落實好各項責任制。我們講這樣那樣的執政能力增強,首先是各級領導幹部在各自領導崗位上的執政責任要增強。這個責任應當是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和相關部門具體負責,崗位工作人員各負其責的責任機制。把有責任心、勇於負責,能夠負責的幹部放在重要崗位上;對失職、瀆職的工作人員要實行責任追究制和"問責制";對少數不願幹事、不想幹事、不能幹事的不負責任的工作人員要採取措施,教育、培訓、提高、淘汰。責任和權力,責任是第一位的,履行責任,樹立權威,人民才能擁戴你去努力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責任二字,說到底,就是落實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一本質要求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講奉獻有作為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