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新常態新習慣新作為心得體會

新常態新習慣新作為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新常態新習慣新作為心得體會

  為了着力解決思想認識、行為規範以及工作狀態上存在的思想懈怠、政治敏銳性不強、執行力不強、重形式輕內容等突出問題,按照上級統一安排和部署,利州分局刑偵大隊組織全體民警圍繞"新常態新習慣新作為"開展了大討論活動。目的在於:引導民警樹立"忠誠為民、拼搏進取、爭先創優、團結奉獻"四種精神,增強"學習應用、廉潔自律、拒腐防變"三個能力,切實解決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通過這次學習,我認為我們不僅要在思想認識上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要將其慣通於實際工作中。現就此活動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作為利州公安一名法醫,我的崗位職責是勘驗各類人體傷亡現場,檢驗鑒定屍體,檢查受傷人員,鑒定意見是區分罪與非罪、罪輕與罪重的重要依據,是案事件定性的強力技術支撐。因此,在我的崗位上,要依法、公正、公平、公開,科學、客觀、謹慎、高效開展工作,顯現出法律追求的公正和效率。我的崗位是公安法醫,在"新常態"下,我應該做什麼?怎麼做?由於法律的變化,由於社會司法鑒定機構與公安司法鑒定機構的並存,由於信訪條例的實施,由於輿論的關注和曝光,鑒定結論的公信力和準確性要求更高,尖銳的評論風起雲湧,社會對鑒定人的評價更是一針見血,鑒定人已經完全置於社會的框架下工作。在這種錯綜複雜的社會背景下,公安法醫唯有迎難而上,敢於負責,開拓進取,才能應付和面對社會的壓力,才能變壓力為動力,更好地服務辦案,回饋社會。在我的法醫崗位上,就是要熟悉相關法律法規,掌握法醫行業規範,依照程序檢驗鑒定,做到鑒定質量必須保證,鑒定結論必須準確。隨時接受領導的指令,在領導需要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在領導遺忘的時候,也會心平氣和。勤勤懇懇工作,踏踏實實做人。在我的法醫崗位上,就是要善待群眾,尊重事實,不枉不縱。堅持用一把尺子,杜絕用雙重標準評判。群眾最關心的除鑒定結論外,還有法醫的群眾工作能力,溝通能力,協調能力。對於目前處理的一部分非正常死亡事件,少數群眾由於對公安機關的偏見,或者盲信媒體對社會鑒定不恰當的宣揚,或者聽說一些法律專家對現行法律中所謂自偵自鑒有違程序的批評,讓公安機關以及公安法醫處在十分尷尬的境界。無論如何,只要我們堅持黨的路線,堅持走群眾路線,堅持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堅持科學至上,群眾還是會滿意的。

  作為一種職業,新常態下要有新的習慣。首先,要提升學習能力。學習能力是一個人最基本、最重要的能力。學習的進步,是一切進步的先導;學習的落後,是一切落後的根源。其次,在專業上要有張揚的個性特徵。自然科學不同於社會科學,不需要溫順,不需要盲從,要敢於說"不",要善於"鑽營",要有永不服輸,懷疑一切的學術品質。再次,要堅守職業道德底線。不做違反法律、道德的鑒定,不去利用"空子"來迎合少數人口味。最後,要對職業負責。對得起這個職業,對得起前輩,更要引導好後來人,讓職業傳承綻放光芒,直到永遠。

  通過這次"新常態、新習慣、新作為"專題討論活動,我深受感觸,收益頗多,法醫崗位責任重大,我們要不斷的學習、錘鍊,以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不怕困難、不畏艱險的進取精神,兢兢業業、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對待法醫工作,盡心儘力,讓領導放心,請人民群眾放心。

  新常態新習慣新作為心得體會(二)

  近期在鄉黨委政府的組織帶領下,我們學習了如何適應"新常態".官場的"新常態"對於我們基層人員的從政品德和行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種狀態不是一陣風,因此要對新常態充分認識,堅定信心,不應該抱觀望和應付的態度。  "新常態"是一種新的正常狀態。之所以說是"新常態",就是說這種狀態不是一陣風。這種"新常態",將是領導幹部從政新的基本環境,因此也就形成了對領導幹部的基本的底線,不能違背和僭越。當然這種"新常態"也是會變化的,但是其變化只能是對領導幹部的要求更高、更明確,而絕不是相反。

  現在仍有少數人對於這種"新常態"持猶疑、觀望、猜測的態度,認為中央這樣的嚴要求不可能持續太久。這種判斷一方面是出自於以往的所謂"經驗",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利益關係而懷有一種不切實際的願望,其實這實在是低估了中央的決心和勇氣,也沒有認識清楚信息化時代人民群眾高度的反腐敗積極性和中央堅定的反腐敗部署之間的緊密互動、互相促進效果。

  實際上,清楚的事實正擺在面前: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在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精神,全面徹底地治理腐敗的頑疾,既抓"蒼蠅"又抓"老虎",既抓小事又抓制度建設,既把腐敗

  分子關進監獄又"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這樣的反腐就絕對不是選擇式、運動式和有退路的反腐。如果中國的政治生態沒有一個完全的改觀,"新常態"沒有完全穩定和充分到位,中央在這方面的推進是絕不會停止的,何況這已經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和絕大多數領導幹部堅定的支持。

  反腐敗帶來的官場"新常態",切切實實地向領導幹部們提出了新的要求。權力行使要有明確的邊界和規則了,監督無時無刻不在了,以致有些領導幹部私下裡感慨現在工作不好做了,因此出現了消極應付的現象。這種不作為心態正是對官場"新常態"不適應的典型表現。當然,在官場"新常態"下工作確實要求高多了,所以暫時有所不適應也還可以理解,但是一味抱怨的態度要不得。"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作為領導幹部,應該善於從長遠看問題,並且善於從自身找原因,要看到自己同黨和人民要求之間的差距,及時調整心態,儘快學會在這樣的"新常態"下開展工作,實現自己的"轉型升級",爭取在新的條件下、按照新的標準要求,有更大的作為。



新常態新習慣新作為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