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言可為心聲,而文不一定如其人

言可為心聲,而文不一定如其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此刻,繁華如夢,琴聲悠悠響起,驚擾了顫動的心;聽這哀思的箏聲,心底最深處的那份脆弱,泛起了層層憂傷的浪花。

  白天的淡然與瀟洒,怎敵它來的突然。一個愛文字的男人,在這樣的夜晚,演繹成一朵帶着芬芳而盛開的玫瑰花。那嬌艷的花瓣,在黎明到來之前,帶着冷的氣息,把遙遠的夢點燃,就這樣,悄然地綻放在一個無人看見的空間。讓心沉浸下來,回味自己走過的路,傷着自己的傷,痛着自己的痛。想着誰,才是自己最深的思念;是誰,讓我的心如此的痛;又是誰,才是最值得自己用一生去愛戀的人?

  也只有在黑暗的夜晚,我才可以用全身心來思念、來思考;於是,我便毫不猶豫的愛上了夜,愛上了凄涼的夜。

  夜晚悄悄到來,萬物塵埃落定,心境和夜色溶為一體。沒有一點的脂粉裝飾,清轍如水。此刻,也就成了我製造文字的最佳時間。心,品味着筆下的痴與狂;心,感染在自己的字裡行間;輕輕掀起那几絲陳舊的柔情,然後,把自己沉浸在灰色的世界里,在記憶中慢慢折騰着、傷着……

  我已經習慣了,讓文字替自己說想說的話,讓文字呼喊出心靈深處的激情。為此,我也常常犧牲了自己的作休時間,就只為了把自己的希望、自己的感情和心語,都一一儲藏於我的文字里。

  剛開始時,只是為了表達自己那些,不想訴與人知的情感、感嘆、哀傷,與一些見解。可是,在經過了幾年的時間,現在的我,卻是徹徹底底的愛上了文字。是日久生情嗎?還是只是一種習慣?我不知道,也不曾想過要去明白。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已經深深地愛上了她——文字!

  我在文字中深深地思考着,每一點每一滴發生在我身邊的所有事物。我把自己的情感、思想傾泄於敲擊聲中,我把我自己真實的心跡來流露。我喜歡把自己到身於網絡之中,在這個虛擬的世界里,我可以展示真實的自我。但是,因為它的虛擬,所以,也可以用不同的身份去演繹不同的人生。

  不知道會有多少個人,在用着不同的身份,演繹着不同的人生。所以,在走進這個虛擬世界之前,我就先封鎖了我的心,不去相信裡面的任何一個人。我只是喜歡文字,喜歡經營文字,我喜歡用她,來表達自己想要說的話,我把文字融入了自己的情感之中……

  面對朋友的提問,我無法回答,只能是一笑至之。因為只有我自己清楚,我每天所寫下的文字都是如此的真實。雖然,有些事並不是我親身經歷,但,卻是我用心去感受到的。所以,我無需跟他們解釋什麼。

  在眾多的網絡里,每天都有數不清的人,在書寫着屬於自己的文字,不同的只是,每個人的文字都各有千秋。有些人寫出來的文字,會散發出一種誘人的香氣,看了讓我覺得極其的優美;引人恍然入夢境中一般;也有一部份人的文字,總是在善意地教導着人們,要善待生活,用心去愛身邊的一切事與物,同時也教導着人們要正確對待生活,糾正自己存在的某些缺;還有一種人,不是怒髮衝冠,就是指責自己對生活的種種不滿,以文字來發泄自己的情緒。反正是有什麼樣的人存在,就會有什麼樣的文字出現。

  曾經,我一直都很天真的以為,喜歡玩文字的人都是率真善良的,以為這文學的殿堂是最為神聖的,以為這裡是世界上唯一的,也是最後的一片凈地。然而,這幾年下來,我才知道,其實,這裡也只是社會的一個縮影,也是如現實生活中一般,各式各樣的人,三教九流的都粉墨登場,其間,當然也包括現實中所見過的爾虞我詐,同樣也有着無數的無聊份爭。原來,只有言可以為心聲,而文卻並不一定會如其人。

  現在的我,很少去仔細品味那些精緻的語言,因為通過這幾年的接觸,我發現,文字下的人與文字往往是“文是心非”,當你了解了這點后,會讓你感覺到無聊和荒唐。

  而我的文字,卻只是寫給我自己的,我所記錄得,也都是真實的情感,哪怕是傷心的眼淚,那也都是從我自己的眼睛里流淌下來的。當然,我也知道,有很多人都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文字;如有很多人都不想面對現實一般。但是,這些對我來說都是無所謂的。因為,我的文字只是我個人的東西,只是我生活里的一些感受、一些感動、一些無奈;只是用來記錄,紅塵里的所有,與我有關的恩恩怨怨,摸索着人世間最真實的點滴。我只是在這裡安頓一下我疲憊的身心,揮瀉我真實的情感,擴展着我的思維;也只有在自己的文字中,我才可以享受到一份純凈、一份清明;其它的,我別無它求。

  只是想,當某一天,自己在風雨中老去之時,在記憶逐漸退去的片刻,還可以看到自己曾經有過的片段,感受年輕時候的記憶,還可以憶起某些人,某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