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寧作相思苦,不作浮萍聚

寧作相思苦,不作浮萍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萬丈紅塵,總會有那麼一個人,讓我的笑容變得最燦爛,也會讓我心如刀割的痛,“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飛,”我為誰生生世世而牽絆?又為誰,痛斷肝腸,淚眼望盡天涯的路?再回首,花非花,夢非夢,殘紅散盡,只落得,零落成泥碾作塵。

  一曲別離散,訴盡青春所有的滄桑,彈奏出歲月的所有年華。琴瑟,最終撥亂了誰的錦瑟流年?悠悠琴聲,最終又侵擾了誰的如花笑嫣?在那一場聚散里,我們曾月下心殤,花下黯然,染上孤獨,在左手與右手之間,繾綣駐滿了厚厚的落塵,我已不願再去涉足別人的盛世繁華,只因再也承受不起,一場一場的落幕,聚也不容易,散也不容易,寧作相思苦,不作浮萍聚。

  悠悠時光轉,黯然轉身,滄桑的季節,落寞的心情,從此以後,守着一個人的單曲循環。人生如浮萍聚散無常,風起花落又是一春秋,驀然回首,我不再奢望借一朵花開的時間,來溫暖此生,走過的路;做過的夢;遇過的人,如一指流沙,無論是緊握還是攤開,都會在指縫裡一點一點地流失。只剩下一些記憶的痕迹,散落成一地的斑駁,再也找不回初見時的嫣然,只恨浮生無常要折斷與你比翼的翅膀。

  天涯望盡,東風瘦了曾經年輕的容顏。我願用此生幾十年的相思與淚水償還所有的情債,只為盼得下一個輪迴中再與你的相遇,再續今生未了的情,願來世我們不再是分分合合彼此折磨,別說我太絕情,我會含着淚,笑着轉身,我會將曾經美麗的心情掛在自己天空,即使今生的世界里,永遠只留下那顆暗淡的孤星,又有何妨?太多的爭吵讓彼此心傷累累,想想有時相濡以沫真的不如相忘江湖。

  也許每一個人的年華都會有一段幸福與悲傷夾雜的過往,在愛的路段,化成一場宿醉.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怎會理解一個人的孤獨是那樣銘心,但卻可以釋放自我的彷徨與無助。含淚的滄桑,無限的困惑,因為遇見了你,才會有更深的意義。可為什麼在相愛的時候,總伴着無法言說的心傷,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知道自己有那樣一個習慣,收集你的歡笑,收集你的感情,收集你的一切一切...。

  回想過去,感動於上蒼的眷顧,歲月長河中,萬千人中唯獨遇上了你,也感謝上蒼讓我在人生的路上陪你走一程。卻又感嘆上蒼無情的讓我在路上把你丟失,感嘆總揮不去心頭划落的傷痕,留下我一個人在半道上獨行。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美麗的緣分在外力的侵擾下都會是這樣的退縮?是不是所有的情感在這種退縮中最終都會無果而終?那麼,今生,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寧願自己苦苦的相思,也不願意像浮萍一樣聚聚散散分分離離。

  寧作相思苦,不作浮萍聚....

  文/卧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