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語文教學心得體會

語文教學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語文教學心得體會

  通化二校姚曉霞

  長期以來,我們堅持寫教案,用教案,煞費苦心,卻主要從教師自身如何完成教學任務以及怎樣傳授知識的角度來考慮,重在解決“怎樣把學生教會”的問題。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的發展,限制了學生的思維空間。“學案導學”教學模式從學生的實際出發,以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培養學生主動探究的能力為目的,所解決的重點問題是“怎樣才能會學”。以我從事語文教學的實踐來看,我感覺“學案導學”教學模式還值得我們去嘗試。“學案導學”教學模式指的是:學生人人參與的研究性學習模式,相對於傳統的“講授式”而言,它着重體現出學生的主體作用。教師真正把課堂還給了學生,學生真正成為了課堂的主人。而要如何在我們的課堂上使“學案”更好地發揮其有效、高效性,我們認為我們還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一、認認真真學理論、增強素質更觀念。

  本學期開學初,我校就組織全體教師,對“學案教學”進行了幾次專題培訓,使我們在原有認識的基礎上認識得更深更透了,但教學本身就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小組合作、學案導學”更是一個長期、複雜的過程,在我們的教學中,我們要不斷學習、摸索,進一步更新、完善我們的課堂教學。

  二、扎紮實實搞教研,切切實實提質量。

  本學期我校所有年級、所有科目全面推開了“小組合作,學案教學”,為避免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我們開展集體備課、組內教師互相聽課、評課、取長補短等活動,以促進教師快速成長。但“小組合作,學案教學”的實施過程是一個長期、複雜的過程,在以後的教學中我們要充分利用“教研”這塊沃土,在實施中不斷總結,不斷改進,使“小組合作、學案導學”在我們的課堂上更好地發揮出其有效性、高效性。使教師們成為使用“學案導學”教學的行家能手。

  總之,“小組合作,學案導學”的實施過程是一個長期而複雜的工程,我們有決心、有信心,乘着“小組合作、學案導學”這股東風,在努力中前行、在學習中進取!



語文教學心得體會 標籤:語文教學 語文教師 軍訓心得 小學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