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性分析報告

黨性分析報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叫**,性別*,現年三十歲,大專文化程度,自**年底到**工作至今。

  一、學習情況及體會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是新階段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是推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保證。這次教育活動規模大、範圍廣、層次深,是一次自我加壓、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良好機遇。 按照行政審批服務中心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安排部署,自己充分認識到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大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以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自覺主動地投身到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去。認真遵守“中心”關於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各項規章制度,在按時參加“中心”組織的集體學習活動的同時,注重利用業餘時間和休息時間進行自學。學習教育培訓階段共寫學習心得3篇,自我剖析1篇,筆記20000餘字。學習內容既包括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著作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又包括現代化管理知識和業務知識。充分利用“中心”現代化的電腦設施和網絡,通過觀看錄像資料、與同志們上網交流等形式在學深學透上下工夫。通過學習,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個人素質、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等各方面都有了較大的提高,尤其加深了對“三個代表”的理解。按照把整改貫穿始終的要求,在活動中注重有針對性地查擺自己在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理想信念、宗旨觀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邊學習、邊查擺、邊整改、邊提高。

  二、個人存在的問題

  根據與領導、同事們座談和交流的情況,對照市教育活動辦公室下發的文件所列舉的十一大類問題,七十七種表現,自己所查擺出的主要問題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日常學習不夠,理論水平、素質能力還不能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首先是學習理論不夠,其次是市場經濟知識和現代化管理知識學習不夠,第三是業務知識學習不夠。有時只停留在學過、看過,學習不深不透,特別是在理解和實踐上都有一定的差距。如對“三個代表”的學習理解和把握上就只限於知道其內容,但對其深刻的內涵知之甚少。

  2、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發揮先進性方面,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性這根“弦”綳得不夠緊,有時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群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

  3、工作作風上有時比較散漫、鬆懈、不夠嚴謹;在工作標準上有時不夠嚴格,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

  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主要就是隨着市場經濟發展、社會處於特殊的轉型時期,自己逐漸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不求有功,但求無過。這次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使自己及時認識和找到了差距和不足,通過整改無疑對自己今後的思想、作風的轉變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三、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首先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抓好學習。學理論,要抓住實質,在提高理論素養上下工夫,加深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學科技,要在市場經濟規律和現代化管理知識方面下工夫,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使自己能夠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學業務,在專業法律法規方面下工夫,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務能力和服務水平。其次,抓住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契機,進一步提高認識,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切能夠做的事情做起,切實通過活動使自己思想能有大的提高,作風能有大的轉變。第三,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規範自己的行為。第四,向先進典型和先模人物看齊。第五,時時刻刻記住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用黨章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中注重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黨性分析報告 標籤:黨性分析 分析評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