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縣委副書記)黨性分析材料

(縣委副書記)黨性分析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根據中央、自治區和州黨委的安排部署,這次在全縣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自2005年2月23日開始到目前,第一個階段的學習活動已基本結束。在這期間,我認真學習了中央、自治區、州各級關於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見,中央及自治區、伊犁州各級領導的重要講話,系統地學習了十六大報告、《黨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等重要文獻,撰寫了40篇心得體會和3萬字的讀書筆記。通過深入學習,對這次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深感這次教育活動非常及時,非常必要,意義深遠。使我深刻認識到,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是新時期新階段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重要保證,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項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確保黨和人民事業興旺發達和國家長治久安的必然要求。通過開展學習教育活動,使我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增強了宗旨意識和黨員意識,增強發揚黨的優良傳統,保持共產黨員純潔性、先進性的責任感、使命感。

  本人按照共產黨員先進性要求,對照《黨章》,對照中央及各級黨組織的要求,對照自己所擔負的工作和所處的位置,對照鄭培民、吳登雲、孔繁森、任長霞等優秀黨員先進事迹,特別是對照本人在學習教育活動中開展談心和徵求到的意見建議,切實找到了差距,找到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也結合自身實際,找到了整改提高的措施。

  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主要表現在"八多,八少":

  1、忙於事務多,潛心學習少

  總認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干好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往往被一些事務性的工作佔用了大量時間,主動學習的時間相對較少。甚至有時還認為自己平時學習抓得還比較緊,可能比有些同志還要好一些,因而放鬆和忽視學習,致使學習被動應付,特別是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系統理論理解不深,聯繫實際不夠,缺乏學習的自覺性。以往參加中心組學習,以會代學,以工代學的情況多,自己潛心學習研究黨的方針政策比較少;學習空對空多,聯繫實際和解決實際問題少。即便是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階段,也是一步步地逼出來的,不然的話, 字的讀書筆記是不會自覺地詼唐詡淠諭瓿傻模??覆簧現鞫?蔥牡錳寤帷 /P>

  2、關心本職多,考慮全局少

  對抓好本職工作比較積極努力,但在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研究霍城發展穩定大局比較少。特別是在穩定工作方面,雖然本人能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和黨中央保持一致,能在反對民族分裂主義和非法宗教活動問題上認識不含糊,態度不曖昧,做到了旗幟鮮明,立場堅定。但實際參於穩定工作比較少,對穩定工作作出的貢獻也比較少。

  3、面上了解多,調查研究少

  2002年7月底來到霍城后,曾用兩三個月的時間深入全縣13個鄉鎮,六個團場及縣直屬企事業單位進行調研,熟悉情況。之後的工作中,下基層調研就比較少。客觀上講是和本人分管工作性質有關,主觀上講是自己淡化了深入基層一線、深入群眾調查研究的意識。甚至在考察幹部中,有時也貪圖省事,相信組織部門意見多,自己親自深入調研了解少,對部分被提撥使用的幹部了解還不透徹。

  4、安排布置多,督促檢查少

  工作中習慣於"發號施令",安排部署,而對各項工作落實情況,親自督促檢查較少。一方面是因為過於相信和依賴下級部門和身邊工作人員,另一方面是因為懶惰思想在作怪。

  5、批評指責多,關心照顧少

  本人性格急躁,特別是在一些緊急任務面前,過於武斷,和基層工作人員商量協調少,強行安排部署多。往往是主張"只要結果,不講過程",給身邊工作人員工作帶來一定難度和壓力,秘書、司機,還有基層工作人員都很辛苦,對他們關心照顧不夠。特別是在抓霍城縣江蘇中學和霍城縣老幹部活動中心兩大工程建設中,因縣委催得緊,而新疆有效施工時間非常短,而伊犁州農村經濟工作觀摩會、霍城縣經濟觀摩會以及江蘇領導參加的揭牌儀式都迫在眉睫,時間短,工作量大,任務繁重,在抓工程進度過程中,本人就顯得尤為急躁,曾多次嚴厲批評施工單位,要求他們不分晝夜,馬不停蹄,提升進度。其實這些施工單位也有困難,招投標時我們採用無底價競標,這些工程隊競標價格已壓了最低限度,可以講,他們也沒多少錢可賺的,現在想起來當時太急於求成,對他們太嚴厲、苛刻了。

  6、接待應酬多,學習交流少

  隨着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實施,加之國家和本地媒體對新疆的大力宣傳,很多人對神奇的新疆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而且各級領導檢查指導工作的也比較多,所以每年的5月至9月期間,我們工作的重點基本上就是陪領導、陪旅行團。本人對這方面,認識不到位,甚至在很多接待工作中,表現得不積極,熱情不高,在接待應酬中表現得比較被動,主動交流少。

  7、滿足思想多,奮鬥意識少

  截至目前,我們三年援疆工作已完成了34個月,還有2個月就要全面結束了,回過頭看看,滿足思想比較多一些,有"船到馬頭,車到站"的想法。繼續努力奮鬥的思想意識淡了,對站好最後一班崗,落實得不好,執行得不好,心情浮躁,回家思想濃厚。

  8、好人主義多,開展批評少

  在班子內部太重視搞好團結,開展批評不夠,有時發現個別同志有這樣哪樣的缺點和不足,也不能及時指出來,怕傷面子,傷感情,不敢拿出批評的武器,幫助同事改正不足。

  二、整改措施和奮鬥目標

  1、努力提高學習的自覺性。學習無止境,創辦"學習型"機關,首先是自己帶頭學習,自覺學習,在學習上也要增強自我約束機制,自我加壓,強化學習,努力學習理論,學政治、學市場經濟知識,學法律法規,學會管理自己,學會與時俱進。

  2、加強黨性修養鍛煉。牢記黨的宗旨,時時處處以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標準要求自己,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積極維護社會穩定,在反對民族分裂主和非法宗教活動問題上認識清醒,態度堅決,立場堅定。

  3、加強幹部教育管理,調動每個人的積極性,切實形成團結協調,富有凝聚力和戰鬥力的堅強堡壘。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發揮好基層支部的作用,樹好形象,創優服務,促進發展。

  4、敢于堅持原則。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5、以先進性教育為契機,不斷提高自己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水平。提高為基層服務的意識和本領,努力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性。

  整改時限:從我開始,從現在開始,永保工作熱情,努力實踐諾言,望領導和黨員群眾監督。



(縣委副書記)黨性分析材料 標籤:黨性分析 分析評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