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性分析報告(勞動部門版1)

黨性分析報告(勞動部門版1)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次在全院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認真學習了中央、省、地區各級關於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見,中央及省地區各級領導的重要講話,系統地學習了十六大報告、黨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等一系列文件,撰寫了十篇讀書心得和三萬字的讀書筆記。通過深入學習,對這次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有深刻的認識,深感這次教育活動意義深遠,非常及時,使我進一步明確了如何與時俱進,共產黨員為什麼要始終保持先進性,為什麼要堅持執政為民。通過對照先進性標準,對照中央及各級黨組織的要求,對照自己所擔負的工作和所處的位置,對照黨員標準和黨員幹部標準,特別是工作職責行為規範,切實找到了差距,找到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在這次的學習中,借黨性分析,民主評議,把問題和差距亮出來,接受組織和黨員群眾的評判和分析,以期修正錯誤,糾正缺點,學習先進,取長補短,真正達到提高覺悟,增強黨性,履行職責,以身作則,創新發展的目的。

  一,在對照中發現自己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對照《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要求》、《黨章》等。按照與時俱進的要求,聯繫單位和個人實際,通過深刻對照我主要存在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和不足:1.對學習抓的不緊滿足於一般化,因自己的文化水平有限,覺得自己平時學的還可以,因而放鬆和忽視了學習,致使學習被動應付,特別是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系統理解不深,聯繫實際不夠,缺乏學習的自覺性,以往單位組織學習,總是馬乎應付,對傳達的文件只是聽聽,大而化之,學習沒什麼效果,解決不了實際存在的問題,即便是在這次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階段,也是一步步逼出來的,不然的話多篇學習心得和三萬字的讀書筆記是不會自覺的在短時間內完成的。

  2.在工作方面不夠認真,責任負責不到位,平時工作偏重依賴分工,自己只是完成上級對自己分配的那份任務,在作完工作之餘,不去關心同事的工作任務,更不會去接受上級還沒派出去的工作任務,做什麼事情沒有自覺性,只能靠上級去牽引,使單位的整體工作效率提高不上去,沒有一個端正的工作態度。

  3.在平時單位生活中很少與同事們在一起溝通,也發現不了自己在工作,學習,生活中存在的不足之處,對工作上的意見不會去及時的向上級領導反映,要是不關自己的事情就會視而不見,避而遠之,缺少了接受同事和領導對自己工作的指導與意見的機會,對同事們的生活關心不夠,只是照顧自己的生活而忽視了同事之間互相幫助這一點。

  4.在內務衛生方面只能看到自己辦公室那點小環境為了這個小環境有時候就會不惜破壞整個院的大環境,自己的辦公室弄的一塵不染,稍微有一點不幹凈就會去隨時打掃,而看到辦公樓的衛生不好時,只能是裝做沒看到,也不會去自覺的打掃,總覺得干好自己那一點就心滿意足了。

  二。整改措施和奮鬥目標針對自己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照《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要求》、《黨章》等,我作出以下整改措施,也確定了自己的奮鬥目標:1.努力提高學習的自覺性,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因為自己文化水平的限制導致自己對學習毫無興趣,在今後的日子裡要在學習上增強自我約束機制,自我加壓,強化學習,努力學習理論,學政治,學市場經濟知識,學會與時俱進,因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

  2.在工作方面要以大局為重,在完成上級對自己傳達的任務的同時,也要去幫助同事及時的完成任務,並及時的去自覺的接受上級未傳達出去的新任務,使單位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時時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擺到第一位,寧願犧牲自己,也要去完成每項為人民利益着想的任務,因為作為共產黨員要保持好謳歌難產黨員先進性,必須強化宗旨意識,誠心誠意的為人民謀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無私奉獻是共產黨員的本色。

  3.在生活方面要作到先天下人樂而樂,時時刻刻注意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不論是工作時間,還是休息時間,要想到只有互相幫助才能互相促進,才能更深一步的了解和溝通。在發現問題時不在視而不見,及時向上級反映使問題得到及時的解決,要敢于堅持原則,該是怎樣就是怎樣能大膽的提出自己的意見,因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弘揚昂然正氣,在危急時刻敢於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不受損害。

  4.在內務衛生方面,我們不但要像以前一樣保持好個人的內務衛生,還要時刻關心全院的衛生情況,能自己打掃的情況就打掃,在情況比較嚴重需要集體出動的先向上級反映經同意,和同事們一起做好,保證集體的整體整潔,讓人民群眾能看到一個明亮的窗口,才能讓人民群眾更好的支持我們的工作。

  5.在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不斷樹立自己的正確的世界觀,認真學習黨章,黨綱和當的基本知識,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實踐過程中不斷增強黨的觀念,時時刻刻記住自己是個共產黨員,事事處處按黨章規定的黨員的基本條件和黨員義務權利嚴格要求自己,爭做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給人民群眾真正起到先鋒模範的帶頭作用。



黨性分析報告(勞動部門版1) 標籤:黨性分析 分析評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