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性分析報告(公安1)

黨性分析報告(公安1)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學習情況及體會

  按照"實施方案"安排的學習內容,利用每周一、三、五、晚上和星期六的時間進行了自學,寫出筆記25000字左右,心得體會3篇,使我更明確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充分認識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現實意義,更加增強了自覺性和責任感。黨政機關是全市工作的"火車頭",是推進發展的"發動機"。機關黨員是全市黨員隊伍的表率,在思想觀念、素質能力的要求上理應更高更嚴。人民群眾更多的從機關黨員身上來認識黨和政府的形象,通過機關黨員的先進性來認識黨的先進性,這就為黨政機關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通過這次教育活動,讓機關每一名黨員都進行一次深刻地總結反思、自查自糾、改進提高,把廣大黨員的積極性更加充分地調動起來,把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更加充分地發揮出來,推動肥城跨越發展、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就有了更加堅實的保證。

  二、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對照《黨政機關黨員隊伍建設中存在的十大方面、66個突出問題》、《新時期共產員先進性標準要求》等內容,我本人已經認識到存在以下三方面突出問題:

  1、放鬆了自我學習,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有走過場,水過地皮濕的思想。學習不刻苦、不深入,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忙於事務應酬,不願擠出時間學,即使有了時間也坐不下來、深不進去;輕視理論武裝工作,在理論學習上心浮氣躁。如剛開始參加"先進性教育活動"時,認為是形式主義,寫筆記有應付現象,沒有結合自己的實際與心得。

  2、效率意識和創新意識不強。思想上對當前激烈競爭的形式認識不清,沒有緊迫感、壓力感和憂患意識、大局觀念,想問題、干工作、辦事情循規蹈矩,按部就班,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習慣用老辦法解決新問題,用老經驗解決新矛盾,創新的思維不活。如一群眾去深圳旅遊來辦理邊境證業務,按照原來的規定,旅遊不允許前往深圳,雖後來經多方聯繫終於辦結,但降低了辦事效率。

  3、服務意識不強。人民群眾來辦手續,遇到自己工作忙時,態度不熱情,沒有做到"忙時與閑時一個樣",對待群眾的一些諮詢,不屬於自己辦理的事項,沒有耐心解釋,服務不周到。一天,離下班還有幾分鐘,安駕庄鎮一群眾來辦三人的《邊境證》業務,雖然手裡辦着業務,但態度不熱情,心裡想怎麼不早點來,耽誤我下班。

  三、下步整改措施:

  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在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還要抓緊學習經濟、法律、科技、文化等方面的知識,學習一切反映當代世界發展的新知識,學習做好工作所必需的一切知識,不斷拓寬知識領域。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覺堅持黨的根本宗旨,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真正做到群眾的利益高於一切,群眾的疾苦急於一切,群眾的呼聲先於一切,以群眾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把積極進取和求真務實結合起來,把工作熱情和科學態度結合起來,用辯證的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去分析和解決面臨的問題,始終站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以新的觀念、新的風貌,開創新的工作局面。



黨性分析報告(公安1) 標籤:黨性分析 分析評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