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個人黨性分析材料

個人黨性分析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本人於2000年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2002年7月1日成為WW局的一員,在來到WW局的短短10個月內,本人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等政治理論知識,學習WW工作相關知識,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下,努力做好人事教育以及先進性辦公室的有關工作,取得了一定的進步。自本局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本人認真參加了政治理論學習、專題教育等一系列活動,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思想認識有了進一步的提高,結合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的要求,對自己的思想、學習、工作情況,進行了認真的反思,發現存在不少問題。

  一、存在問題

  1、理想信念不夠堅定。平時能關注國家大事,學習有關的文件、精神,但對黨的思想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和執行缺乏應有的政治敏銳性和洞察力,不善於運用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思想來武裝頭腦,看問題只是就事論事,認識事物只停留在表面,對事物的理解不深刻、不全面,缺乏辯證和長遠的眼光。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該以實現共產主義作為最高理想,但自己總覺得個人的力量渺小,而我國目前還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實現共產主義仍很遙遠,在理想信念上不夠堅定。

  2、服務宗旨不夠牢固。對人事教育工作有熱情,有興趣,但不能始終將自己保持在興奮點上,手頭工作繁忙或是加班加點時,也有想叫苦、叫累的念頭。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理解得還不夠深刻,有時還消極地認為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學疏才淺,能力有限,忽略了無論什麼豐功偉業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日積月累做成的。對“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執行得不夠,在開展工作時,也僅僅從本職工作的角度看問題,辦事情,缺乏換位思考的意識。

  3、業務知識不夠鑽研。對待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還不夠,在工作中遇到難題,還不善於思考,常常需要領導的指示。認為擁有一定的人力資源管理基礎知識就夠了,對WW業務知識、具體WW工作的流程、操作、細節等掌握不夠,學習不夠,實踐不夠,缺乏向上攀登的勇氣和刻苦鑽研、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和態度。此外,還缺乏創新精神,不太動腦筋去嘗試創新。

  二、分析思想根源

  一是放鬆了理論學習。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特別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不夠,政治理論水平不高,總覺得自己是一個普通黨員,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

  二是進取精神不強,滿足於維持現狀,缺乏鑽研精神。對新形勢下WW工作、人事發展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研究不夠,使自己在某些方面的能力、水平不適應形勢發展的要求。

  三是工作作風不紮實。對自己要求時緊時松,不能一以貫之的從嚴要求自己。

  三、今後努力方向

  隨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不斷深入,通過對照檢查,分析評議,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也更加增強了我改正錯誤、提升水平、提高素質的信心和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決定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堅定理想信念。關鍵是要通過先進性教育,加強自己的政治理論學習,端正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放在首位,以此作為自己的立身之本、奮鬥動力和行為坐標,堅信共產主義一定會實現,堅信共產主義的實現需要每一個共產黨員長期不懈的努力,並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干出優良成績。一是要堅持敬業原則。立足本職,做好工作,是黨員先進性首當其衝的要求。我要恪盡職守、勝任本職,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從工作中找尋樂趣,在崗位上做出成績。工作中苦點、累點,挺挺就過去了,關鍵是要擺正自己的心態,以黨員的先進性和工作的責任感來對照,為自己駐入更多的動力。二是要堅持廉潔原則。要始終堅守廉潔這個公民的道德底線、公僕的政治底線和黨員的覺悟底線,牢記“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教誨,防微杜漸、警鐘常鳴,在思想上、行動上樹立起廉潔自律的堅固防線,並經受住時間的考驗。三是要堅持創新原則。要儘可能地發揮年輕人的優勢,把握青春年華,不斷開拓創新,在本職崗位上求實、求新、求變。

  第三,保持飽滿的精神狀態。一是要自強不息。成為黨員的過程是自強的過程。現在,雖然我已經有了幾年的黨齡,但仍要自強不息,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為口號,不斷激勵自己。二是要以勤補拙。我曾思考過,黨員要成為先進,憑什麼呢?我想,如今各條戰線上人才濟濟,也許共產黨員並沒有先天的身體優勢、智力優勢等,要成為先進,就必須以勤補拙。因此,我也要多學多干、勤學巧幹,吃苦在先、享樂在後,通過勤勉來彌補不足、促進進步。

  總之,面對當前的新目標、新任務、新使命,我一定要振奮精神,加倍努力,對照自己提出的“博學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的先進性要求和WW局黨員“八個要”的先進性標準,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認真做好人事教育、先進性教育等工作,為我局爭創“全省一流WW機關”目標的實現助力,以實際行動踐行黨員先進性的標準。



個人黨性分析材料 標籤:黨性分析 個人簡歷 分析評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