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景散文>那裡的天文台遺址

那裡的天文台遺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他靜默地躺在那一片高土坡上,等待着歷史滄桑的洗滌,留下了風雨垂打過的痕迹。這裡有一望無際的碧藍色天空,春風吹來帶有綠色氣息的清新空氣,碧綠成為我們眼中這個世界的顏色。

  心胸似曠野。

  我立在五層的樓窗中,望着那由一層層一片片由綠色和黃色組合而成的、有生命色彩的梯田,由梯田疊加起來的頂部,赫然屹立着一昨修建於80年代的天文台_緱(gou)山天文台。我不知道這座天文台當初給天文研究者帶來多少有價值的天文數據,也姑且不去想象這座天文台的建造費用和裡面的裝備設施。只單單是這麼遠遠地望去,我就已經對這座屹立在窗口風景線中的建築有了好奇心。

  我像一個孩子一樣,總是喜歡爬上爬下的,一路走來,我看到了他的整體模樣,同時也感受到了歷史的遠去給這片曾經輝煌的遺址帶來的陳舊,這裡只留下了一些破碎的畫面,這些不經整理的畫面卻能反映出當初的繁榮,讓我有了滄桑的沉重感。

  回到我的那個被陽光照射的五樓窗檯,我還是喜歡看到天文台屹立在那個有春暖色的土坡上,像有點神秘感的科學場館,而不是一片零碎的時光剪影,我喜歡看到他高高的、挺立的模樣,給人以威嚴的感覺。那片廢棄的天文台遺址,帶給我的不光是遙不可及的遐想,還有對未來的崇憬和對美好生活的期盼!



那裡的天文台遺址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