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國學管理心得

學習國學管理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國學管理心得

  徐保蘋

  近日,我有幸參加了公司組織的國學培訓,兩天的時間裡學到了很多,現將些許感悟同大家分享。

  一、易經的思維應用之"和實生物,同則不繼"

  在日常工作中,經常開很多會議,討論對待一些事情的處理方法或是對於下步工作的計劃安排等。在會議室也經常會看到一些"和而不同"的宣傳標語,在開會過程中,每個人都應提出自己的觀點、意見、建議等,在此過程中才會有思想的碰撞,才能討論出新的解決辦法,不能因為怕與別人觀點相悖得罪人而保持沉默,當然觀點應是經過自己深思熟慮的。

  在以上事例中,還要保持"度",或是要快速接收別人表達的意圖,不能固執己見,和別人爭吵不休。這又體現了另一個問題,與人溝通交流,要時刻提醒自己保持理性,做到彼陽我陰、彼陰我陽。溝通中出現問題,首先應找到問題的表象;分析表象后的內因;區分事物的陰陽並找出自己所處的位置;嘗試將陰陽置換,最後去解決問題。

  二、法家的管控力應用

  法講的是做人做事的原則。此法應是在工作中無條件被遵守的,所以講到制定法的三個方面。

  1.制定此法的目標方向;

  2.制定此法的價值導向;

  3.法所結合的實際情況。

  有些"法"在實際應用中根據當時的"天時、地理、人和"可能不適用,但在"法"沒有做出改變之前,我們必須無條件遵循。

  "術"講運用法的方法,虛則知實之情,靜則知動之正。在日常工作中應做到三思後行,多聽取周圍人的觀點。

  "勢"講運用法的權力,日常工作中,若想讓其依"法"做事,必須賦其依"法"做事的權力,上級領導應給相關人員強調某崗位職員可依法行事,在他那沒有特殊情況。

  就像我們報價過程中,嚴格按照報價策略提供報價,有特殊情況可請示上級,在我們這就算你講述的理由再充分,也不成立,每個人都有一定的權力範圍,其中不包含根據實際情況自己調整報價,這種情況有利有弊,弊是耗費時間較長,利是權力分工明確,防止根據主觀臆想隨意出具價格,能更好的管控成本與報價。

  三、兵家的競爭力應用

  兵家講戰略戰術、用人管理。

  戰略戰術講公司的擴張、各種競爭等,現在單講項目銷售。我們的項目銷售猶如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要想取得全勝,上策須‘誅人誅心’,也是我們經常講的滿足客戶的內心需求,兵家講"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伐城".

  客觀分析厲害關係,了解客戶需求,針對此出具戰術,更好的取得客戶信任,進而滿足自己的需求。

  軍爭之難者,以迂為直,以患為利。任何利與害都是相對的,我們應時刻保持樂觀心態,避開自己的劣勢,盡自己最大努力發揮自己的優勢。當遇到困難時,把困難當成對自己的磨練,分析利害關係,善於協調周圍人的力量,以患為利,以終為始,明確目標,取得進步。



學習國學管理心得 標籤: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