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國培師德教育專題心得體會

學習國培師德教育專題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國培師德教育專題心得體會

  從十月初接到國培網上學習通知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通過這一個多月的網上專題培訓學習,我收穫頗多,在感觸較深的同時,也認識到了自己教學中的不足,因此,可以說這次培訓來得很及時,培訓內容很深刻,培訓的效果將影響深遠。不但使我提高了認識,而且使我學到了許多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明白了多方位了解現在學生的重要性,並且得到了專家的傳教,我非常高興。

  這一次的國培網上學習一共有八個模塊,有通識課程,師德教育,課程概述,識字與寫字,閱讀,寫話與寫作,口語交際,綜合性學習這入個模塊!通過這八個模塊學習,我感觸最深的是師德教育這一個專題學習!學習完這個專題之後,我深感師德與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我是一名2010年加入特崗隊伍的特崗老師!從出來工作到現在的三個年頭裡,我都擔任着班主任這一個工作角色!或許以前我沒有對我的工作有太多的感想,只是盡心儘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但現在通過網上培訓,特別是楊瑞清老師的講座,我感想頗多,下面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農村學校班主任工作的感受總結:一,當好班主任,要充分認識工作價值 二,當好農村班主任,要不斷更新教育觀念 三,當好農村班主任,要善於整合校本資源 四,當好農村班主任,要高度重視自身成長。農村是人才成長的沃土,我們作為教育工作中,要充分認識到自已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是做人做事做學問的榜樣,所以我們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要注重自己的師德,做到言傳身教,身正為范,學高為師。特別是農村教師,更加要注重更新教育理念。教育的本質是愛,沒有愛就沒有教育。中國的老師是最愛孩子的老師,但往往也是最不會愛孩子的老師,愛孩子是老師的天職,但愛孩子的同時還要懂孩子!不要適得其反!對於班上的差生,我常常感到力不從心,束手無策,一心只想把他們往好學生的標準上引,卻忽略了人有所長,寸有所短的道理,結果是我越對他們專治得凶,他們的反抗性越強,結果當然是適得其反,沒有好的效果,大家都感到特累特痛苦,周老師的要學會愛與被愛的講座,讓我深受啟示,讓我明白了因材施教的重要性,讓我學到了非常適用和現實的教育方式!

  網上的培訓學習,我不是孤獨的,我還有很多的同行和前輩們他們也一起在線學習,他們都十分的友好,彷彿一個溫馨的大家庭,儘管見不了人,聽不見聲,但大家一邊看視頻一邊發表評論,都毫不保留地將視頻的感受,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竹筒倒豆般全盤托出,一同分享,讓我感到無盡的活力與動力。在開心中繼續學習,每個階段都有新的收穫,專家們講解的問題,都是我在教學中遇到的最讓我頭痛的問題,經他們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講解后,我豁然開朗,困於心頭的問題柳暗花明,讓我收益匪淺。

  真誠地感謝此次參與培訓的各位專家老師們,如果有機會,我還願意繼續和大家一起學習。

  2013.10.26



學習國培師德教育專題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師德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