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企業木門營銷管理心得分享

企業木門營銷管理心得分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企業木門營銷管理心得分享

  木門企業要生存營銷做得好是必須的,而如何做好營銷的管理卻涉及到很多方面,今天,重慶宜居木門營銷總監就分享了他的心得:

  管理者應看到這些背後的工作和品牌的發展

  大部分企業管理者普便把產品等同於品牌,以為,只要產品一進市場,品牌就有了,這絕對是個“童話式幻想”,就像做夢,恍惚歷歷在目,其實是過眼煙雲,曇花再現。在營銷管理中,品牌的管理是重中之重,但是,在市場磨合初期,無品牌的說法。大家都知道,品牌的內涵很多,既有有形的,也有無形的,它需要積累,需要演化,需要包裝,當然也需要過硬的品質和持續增長的銷售數據,然而,這一切都需要時間的洗禮和市場的證明,這個洗禮和證明的過程就是管理的過程,其管理工作看得見,需持之以恆,但是,其過程卻摸不着看不見,談營銷管理時,管理者應看到這些背後的工作和品牌的發展。

  管的是銷售人員的心態,以及對市場的掌控能力

  大部分企業都進行過營銷培訓,但很少有企業進行營銷管理培訓,偶有參加過營銷管理培訓的,基本上是“蜻蜓點水”,淺嘗輒止,更可笑的是,許多人壓根就沒做過營銷,也不具備職業履歷,卻給一大幫在市場一線爬摸滾打過的銷售人員講營銷,實在令人啞然。營銷管理者,或者說管理營銷的中高層人員,本身是市場營銷的實踐者、先鋒隊員,即具有單兵作戰的能力,又可以團隊協作,即是單兵作戰的模範,也是團隊管理的核心領導。在各種具體的市場活動中,不但本身能管理好市場和教會銷售人員管理好市場,還應能管理好銷售人員心態,善於調動、激發銷售人員的潛能,以保證市場營銷工作的順利開展。

  營銷管理要關注隱藏在產品營銷背後的市場發展和變化

  對銷售人員而言,營銷就是銷售,就是賣產品,但是,在營銷經理看來,營銷是產品在現在、將來階段性市場中的一切表現,銷售人員關注的是銷售額是否見長,而企業管理者應該看到的是,產品還有多久的生命周期、多長的銷售動力,還有,目前的市場中,企業產品和營銷政策是否適應市場趨勢;對大型企業和知名品牌而言,最忌諱的是追求短期利益,而忽略了長期發展源泉,及品牌的擴張價值,所以說,營銷管理要關注隱藏在產品營銷背後的市場發展和變化,管的也是這種危機觀念、競爭觀念和發展觀念。

  重慶宜居木門營銷總監告誡同行稱營銷管理,考驗的是木門管理者的高度,以及市場操作中的過程管理,也看木門管理者的素質和能力,真誠希望,所有的木門企業在重視市場營銷本身的同時,更應重視營銷管理的過程和未來。



企業木門營銷管理心得分享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