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11年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11年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11年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2011年入黨積極分子理論提高班的黨課學習,我對我們黨,我們國家,我們今天這個社會有了更深的認識。

  我們學院黨委書記韋春北教授在《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一課中,他首先從歷史的角度給我們講解了中國共產黨誕生的歷史背景:軍閥割據的中國大地沒有統一的政府,西方帝國主義列強的蠻橫統制,中國先進知識分子在艱難的探索着救亡圖存的出路。蘇聯的十月革命給我們帶來了社會主義的春風,一部分激進的知識分子開始宣傳社會主義,宣傳無產階級專政···在這樣的主觀和客觀的歷史條件下,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從此,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土地革命,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到最後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無一不說明我們中國共產黨是光榮,偉大的黨。韋書記強調:我們要銘記歷史,銘記黨風風雨雨走過的輝煌歷程,努力學習,肩負社會賦予我們的崇高使命!

  另外,在我們院長覃偉年教授的《中國高等教育改革開放三十年》一課中,給了我很深的體會。他從自己的求學經歷講述了中國教育的發展史,在1978年的冬天,我們中國恢復了因為文化大革命而停止了10年之久的高考,而那年因為累積了十年之久的考生,很多人參加了當年的考試。但是由於當時的高校教育條件很差,招生率很低。覃院長說,那年他跟他的很好的朋友一起參加了高考,他很幸運考上了大學,而且當時是免學費的,覃院長就是在改革開放的春風中成長起來,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這麼一個高度。他知識淵博,有自己很成功的管理理念,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河池學院之所以發展那麼迅速,離不開覃院長及其他六位院級領導的努力付出啊!我們見證了學院的發展、壯大,我們要以河池學院為榮!

  這一期黨課學習一共有七次課,都分別是我們院級的領導主要部門的負責人給我們上課,讓我們獲益匪淺。很可惜的是我們副院長郎耀秀教授的課《應用型人才培養與大學生成長成才》我沒能趕得上。那天晚上,因為我黨支部委派我代表支部參加黨委組織部開展的各系黨支部年工作總結培優,兩邊發生了衝突,所以只有請假了,沒能來上課,針對這個事情我感到很遺憾!但也令自己欣慰的是,我沒有辜負支部的重託,為支部爭取回來了“優秀學生黨支部”牌匾,其實這更是我們支部過去一年努力的結果。通過這次黨課學習,讓我明白了許多,其中我覺得,很多時候我們不能為自己爭取到最多的自己想追求的東西,但是我們可以捨棄一部分為自己爭取到最有價值的一部分,我們在關鍵的時候要學會取捨,學會選擇。就像當初我們中國共產黨,毅然選擇社會主義一樣。誰都知道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在社會主義道路上走得如此艱難,但是中國共產黨明白: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中國只有選擇社會主義才有出路。確實是如此,我們中國共產黨的選擇是對的,被證實是最有意義的抉擇!

  在當今改革開放的中國,我們作為新一屆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我們應該秉承歷史的優良傳統,既往開來,開拓創新,勇敢地接過社會主義的大旗,奮勇前進!



2011年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