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保持黨的先進性活動心得體會

保持黨的先進性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通過一段時間深入學習“三個文件”“三個報告”、“三份材料”,深刻認識了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深入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戰略部署,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提高黨的執政水平的重要保證,是解決黨員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提高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強大動力。特別是在公安機關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對於提黨員高民警素質,加強基層黨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一、牢固樹立宗旨意識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我党進行一切革命和建設事業的根本出發點和歸宿。公安機關是人民民主專政的重要工具,作為一支武裝性質的治安行政力量和刑事司法力量,擔負著維護社會穩定和國家安全,為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創造安定社會環境、社會秩序的使命。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要按照公安機關的性質、任務和工作特點,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切公安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這樣才能在公安工作中把群眾利益和需要擺在第一位,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真心實意地做人民群眾的忠實公僕,體現黨的先進性。

  二、努力提高業務能力

  衡量和判斷一個黨員先進還是落後,其先進程度如何,最根本的是看黨員在推動社會生產力發展中的作用。同樣,衡量和判斷一個黨員民警先進還是落後,關健看黨員民警在公安工作中所作出的貢獻大小。“有為才能有位”,只有你在本職崗位上有所作為,才能使黨員的形象在人民群眾心目中有地位。當今時代,我們必須與時俱進,不斷學習,提高理論水平、知識素養和專業能力,在自己的崗位上體現出較高的業務水平和能力,才能更好、更有效地為人民服務。結合我們經偵工作,就是不斷學習與經濟相關的法律法規及最新的司法解釋,這樣才能在似是而非的刑民交叉中作出準確判斷,才能在複雜的案情中找到偵查的捷徑。

  三、積極踐行“三個代表”體現先進性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實踐第一的觀點,增強了實踐檢驗的權威性。它強調不僅要把實踐作為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而且“要用實踐檢驗一切”。顯然,檢驗黨的先進性,也要靠實踐。在公安工作實踐中,我們在本職崗位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克服困維,銳意進取,創造一流業績。結合我們經偵工作,就是要在經濟犯罪形勢日趨嚴峻、犯罪手段智能化程度不斷升級的情況下,與時俱進,重拳出擊,保持嚴打勢頭。此外,作為黨員幹部要成為刻苦學習的表率、愛崗敬業的表率、熱情服務的表率、嚴格執法的表率、遵守紀律的表率、清正廉潔的表率。總之,努力在實踐中體現先進性。



保持黨的先進性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