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保持黨的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黨性剖析材料(教育系統)

保持黨的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黨性剖析材料(教育系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開展黨員先進教育活動,是新勢下按照“三個代表”要求,加強黨員隊伍建設的現實需要,促使黨員內練素質,外型形象,充分發揮黨員的崗位先鋒模範作用,根據學校支部“保先”活動計劃的安排,我圓滿地完成第一階段任務后,在第二階段學校支部通過各種形式廣泛徵求各種意見時,作為個人我及時對照黨員先進性標準,認真進行自查自擺,找准存在的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以便於克服缺點提高自己。對於查擺的情況,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理論功底不夠。理性認識源於感性認識,又高於感性認識,是付事物規律性的集中反映。由於理論功底淺,常常只看到現象而看不到本質,缺乏入理的分析。如學生常規差多起來的現象,感覺學生越來越難教等。再是形勢在變,而頭腦的觀念和知識卻沒有大的變化。喜歡現在跟過去比,現在比過去好,今年又比去年進步了,於是沾沾沾自喜,盲目樂觀,以致於工作中難以創新,難以升位,研究起點不高,其實橫向比較—觀察才發現差距越來越大,年輕教師的理論水平已超在前列,而自己越來越怕寫文章了。

  2、專業知識缺乏,業務水平不高。學校的後勤涉及到財務、財產設備、基建維修、食品質量、市場經濟、價格變化等等方面,在管理中按程序辦事,是防止腐敗,責任分擔瓣措施,而專業知識精、業務水平高是現行市場經濟,信息時代的社會特點中,少花錢,辦好事的重要條件。由於自己專業業務水平不高,就比較重視按程序辦事,有時對一件事做完了,也難以肯定此事是否最佳方案。如西溪校區的校園網建設。

  3、執行制度存在欠缺,有礙於情面的現象,如發票簽字程度,或有時為學校辦事而“打的”的超範圍報銷現象以及有的事在賠償或追究責任上,由於本人處理意見的不明確,使得總務處有關人員在管理中進退兩難,影響了制度執行的嚴肅性。對待學生有時也是過的去就好沒有嚴格的要求。

  4、普通話水平低

  二、對存在問題的原因分析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對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業務知識學習不夠經常化。主觀上對學習比較放鬆。對政治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不足,認為政治學習太死板、太空洞、不實用,除集中學習和完成規定要求外,平時比較強調客觀原因或忙於工作事務,而放鬆對自己的學習要求。久而久之必將影響素質的提高,影響到工作作風和處理事情的水平。

  2、在工作中有怕得罪人的“老好人”思想,並以嚴於律己,寬宏待人的為人準則思想的影響,在管理事務中,常常會為別人着想,他這樣做有什麼理由,自認為不是什麼原則性事,都會為別人開“綠燈”。即使學生在課堂上,只要他(她)是圍繞課內容而隨便發言,我也會為他(她)找理由,而不會嚴格要求去批評。實際上,這樣做難勉有失公平,沒能及時制止不良現象。

  3、在業務上滿足於現狀,缺乏刻苦鑽研的精神,後勤管理中,條條塊塊都有專人負責覺得業務上的精應是他們的職責所以在本人負責管理的各塊工作中,有的是浮於表面的了解,有的只限於操作此事時,集中時間突擊了解學習一下,使得自己放鬆學習,難以真正的“沉”下去。

  三、整改措施

  1、切實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尤其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增強黨性鍛煉的自覺性,進一步明確前進的方向。澄清頭腦中的模糊認識,深刻認識到只有理論上清醒和堅定,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學習不只是一般知識的積累,而是世界觀改造的重大問題,認識到理論水平提高了,看問題的能力也會提高,工作能力也同樣會提高。只有刻苦學習政治理論,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才能保證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2、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努力提高綜合素質。隨着形勢的發展,學校的管理,教學工作任務都將更為艱巨,對管理水平還是教學水平的要求也不斷提高。因而必須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首先從實踐中學,向廣大的教職工學習,學習他們先進方法和思想,即使是點點滴滴,同時勤於從書上學,學習自己主管工作的專業知識,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業精於勤,才使人信服。其次向挫折和教訓學,不斷加以改進和提高,以致完善自我,豐富人生。

  3、完善制度增強執行制度的嚴肅性,實踐證明,要制定一項制度不難,但要操作好制度卻不易,為增強執行制度的嚴肅性,首先在制定中,勤鑽研,細推敲,便於操作,同時加強制度的宣傳,加強對有關問題的解釋,虛心聽取各方的意見和建議,便於操作過程中合理公正,其次增強對不良現象鬥爭的勇氣(對此我也於5月23日早上在上班的路上,嘗試批評妨礙別人交通的不道德者,事後心情特別愉快)切實樹立黨員的良好形象。

  4、我會認真地學習普通話,爭取不斷有所進步。



保持黨的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黨性剖析材料(教育系統)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黨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