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從黨員先進性活動中聯想到黨的建設

從黨員先進性活動中聯想到黨的建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談到保持黨員先進性,作為在機關工作的同志,結合工作的實際,就應當談談無法迴避的機關黨的建設問題。

  機關黨建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在上級黨組織領導下,結合機關自身工作和人員特點,完善機關內部黨組織體系,加強黨員、青年及全體人員的思想、道德、理論綜合素質建設。這項工作,事關全市國土資源系統工作作風、對外形象、學習風氣,事關能否確保全市國土資源事業蒸蒸日上、永葆青春這一重大問題,也是關係國土資源管理在落實科學發展觀念、實現“五年總量翻番,八年全面小康”目標過程中能否有所作為的關鍵性工作。加強市局機關黨建工作,對國土事業、對全體黨員、對所有人員來說,都關係重大、影響深遠。因此,必須十分重視創新市局機關黨建工作制度、方式、思路各個方面。

  一、創新黨建工作制度,更加註重培養青年黨員、團員

  青年,特別是青年黨員,作為國土資源管理隊伍中較年輕的一個群體,是建設國土事業的骨幹力量,在各個崗位上發揮着積極作用,青年人事業心較強、業務技能較高、精力比較充沛、思維比較活躍。如何發揮青年作用的問題,市局歷來十分重視,在今後的工作中,特別是處於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建工作必須繼續堅持與時俱進,通過制定更加靈活的黨建工作制度,為全局青年的發展進步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促進青年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建立新思維與觀念、樹立主人翁意識、珍惜自己的工作機會和政治生命。我認為,在條件允許情況下,可以考慮以下制度的建立、建設。一是建立老新黨員一幫一學習制度,通過結對幫助,可以使年輕黨員學習到更多的理論知識、職業技能,思想、工作、處世方面出現的問題可以得到及時的指點和幫助,同時能使年輕黨員的蓬勃朝氣在黨建工作中得到顯現,既培養了年輕人,又活躍了黨建工作氣氛;二是建立青年黨員述職制度,通過述職,讓青年黨員全面接受組織、全體人員的監督,培養青年黨員的事業心、責任感和公僕精神;三是建立青年黨員與團員的定期交流制度,使黨組織與團組織的聯繫更加精密,有利於促進青年黨、團員的思想、業務、社交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使更多的青年自覺的向黨組織靠攏、看齊。

  二、創新黨建工作方式、方法,創造既嚴謹又活潑的黨建氛圍

  決定黨建工作成效的關鍵,除了必須有良好的制度保障外,還需要有切合黨員隊伍實際、結合國土工作實際的黨建工作方式、方法,建議在改進工作方式方法問題上加強研究,根據各個時期黨建工作的特點,不斷創新思路、創新方法。我個人具體的建議,一是可以在團組織的基礎上,吸納年輕黨員,成立青年學社,提供青年人之間交流學習、工作、思想、技能的更好的環境,並制定青年學社活動原則和發展規劃,保證學社在黨組織的直接領導和監督下開展有益於培養青年興趣愛好的各項活動;二是經常組織黨員、團員下基層、進社區、到兄弟單位,增長見識、學習經驗,這有利於增強黨、團員為基層群眾服務的意識,激勵黨、團員在工作、學習中敢於爭先、竭力奮鬥;三是充分利用好局圖書資料室等公共資源,舉辦贈書日、讀書周、寫作月等類型活動,為豐富全體人員的理論、科技知識提供載體。

  黨建工作十分繁雜,但必須首先應當把黨的理論知識宣傳到位,讓所有黨員溫習黨章,明確這樣的思想:我們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人必須牢記黨的性質,牢記自己是中國13億人民中的一員,是中華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員,也是一個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因此,我們首先要在思想深處有這樣的烙印,我們是工人階級、廣大人民、中華民族、祖國建設者中既普通又特殊的一份子。說我們普通,是因為我們來自於人民,我們源自於人民,我們和祖國的同胞們同呼吸、共命運,同聲相應、同氣相求,黨和國家的事業、前程必須由我們共同開創;說我們特殊,是因為我們都是工人階級、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先鋒隊的一員,必須做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領頭羊、排頭兵,必須體現先鋒模範性,凡事吃苦在前、享樂在後,絕不能混同於普通群眾,甚至拖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後腿。

  當然,關於推進黨建工作方面,有許多好經驗、新點子,實踐證明,只要堅持緊扣中心、服務大局的黨建工作思路,堅持與實際工作和人員特點結合的工作方針,堅持發揮主觀能動性和參與黨建積極性,大力培養全體人員奉獻精神和服務意識,黨建工作必定能在推動“率先崛起”事業中取得更多成績,能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取得實效。



從黨員先進性活動中聯想到黨的建設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給教師的建議 兩個文明建設 感動中國